国粮智庫

  版块   粮情研判   菜粕形成宽幅震荡可能较大
返回列表
查看: 395|回复: 0
收起左侧

菜粕形成宽幅震荡可能较大

[复制链接]

5万

主题

5万

帖子

258万

积分

责任编辑

Rank: 8Rank: 8

积分
2580156

优秀版主

QQ
发表于 2019-10-15 09:46:2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入会,结交专家名流,享受贵宾待遇,让事业生活双赢。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x
  彭博:10月13日,特朗普发推文表示,中国承诺立即购买美国农产品,而非等3-4周签订协议后再购买,目前,中国已开启采购。
  彭博:10月13日,美财长Mnuchin受访谈及中美经贸磋商时表示,“双方仍有很多工作要做,相信双方均将尽力,且希望可达成协议”。
  路透:美国和中国周五就第一阶段贸易协议达成一致,原本将在下周二生效的上调对华关税举措也将暂缓实施。这份涵盖农业、货币和知识产权保护某些方面的部分协议,是朝着解决这两个全球最大经济体之间长达15个月的关税战迈出的最大一步。这场关税战搅动了金融市场,扰乱了制造业,并拖累了全球经济增长。不过,双方在宣布达成协议时没有包括很多细节,美国总统特朗普表示,可能需要五周时间来将达成的一致的内容形成文字。特朗普在椭圆形办公室告诉记者,双方非常接近结束贸易战,他发表这番讲话时,中国副总理刘鹤就坐在办公桌对面。美国财长努钦告诉记者,特朗普已经同意不实施原定于下周二生效的上调中国输美商品关税的计划。该计划将把2,500亿美元中国输美商品关税从25%提高到30%。但莱特希泽表示,特朗普尚未就原定于12月生效的关税措施做出决定。
  中美进行第十三轮的中美经贸磋商,11日凌晨,双方共同确认初步达成第一轮协议。据媒体消息,双方取得的实质性进展主要在几个方面:1.美国暂停原定于10月15日对中国2500亿美元产品加征关税的行动;2.考虑撤销将中国列为“汇率操纵国”的决定(并未取消);3.中国将购买400-500亿美元的农产品;4.中国将加大金融市场透明度并加大知识产权保护力度。关于后续落实情况和双边贸易关系仍然难以猜测,本次中美关系虽然出现和谈,但双方并未正式签署协定,因而短期内国内不大可能直接取消进口关税,完全采用市场化的方式,更多可能属于政策性采购;其次国内采购按照下游需求情况分批进入储备和商业压榨。基于如上假定,粕类市场的利空相对有限,首先,国际大豆定价中心仍然在美豆环节,同时受到南北美贴水及汇率的影响,前期受贸易情绪缓和预期的影响,南美地区对于大豆贴水已经出现相当大程度的挤出,巴西四季度船期基差已经普遍低于200美分,而美国地区也因为今年大豆产量锐减导致贴水维持强势,南北美基差达到锁定在20美分以内,因而国内采购重返北美采购成本并未发生太明显的变化。其次,在几番贸易战来回反复的影响下,连盘走势也开始趋于谨慎,尤其是前期传闻谈判再度重启的情况下,盘面对于潜在的利空已经有了充分的解读,按照当前榨利情况来看,美湾四季度盘面榨利基本持平,现货稍有盈利。因此整体来看,豆粕受成本端的影响也相对比较有限。此外,如果国内采用政策性采购的模式,则对于美豆预期出口产生利多,盘面的提振也能对人民币对美元汇率的上涨起到一定的对冲作用。所以总体来看,贸易缓和对于豆粕利空相对有限,未来走势可能仍将取决于基本面的变化情况。其次,本次国内大规模采购美农产品还需关注DDGS的有关情况,根据部分终端公布数据来看,进口DDGS价格折算现货价大约在2100元/吨左右,与豆粕价差在900左右,如果在大量进口的情况下,对粕类存在一定的利空影响。
  菜粕周一同样出现减仓大幅回落的走势,期价受到豆粕偏利空的影响,多头离场的迹象也非常明显。同时期价也触及到2391附近的区间上沿压力位,在没有资金推涨的情况下,回调也属正常现象。接下来期价在2285-2391这个区间形成宽幅震荡的可能性较大(来源:美尔雅期货)

粮农智库促进乡村振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收藏:2 | 帖子:2万

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