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粮智庫

  版块   粮情研判   俄罗斯的新出口关税公式损害小麦出口竞争力
返回列表
查看: 250|回复: 0
收起左侧

俄罗斯的新出口关税公式损害小麦出口竞争力

[复制链接]

5万

主题

5万

帖子

258万

积分

责任编辑

Rank: 8Rank: 8

积分
2580156

优秀版主

QQ
发表于 2021-12-31 14:00:5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入会,结交专家名流,享受贵宾待遇,让事业生活双赢。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x
  外媒12月30日消息:行业人士称,俄罗斯的浮动出口关税以及贸易配额可能导致小麦出口商受挫。
  俄罗斯将从2022年2月15日至6月30日期间实施800万吨小麦出口配额,因此2022年上半年俄罗斯的小麦出口量将会减少。尽管贸易商预计在配额生效前国际买家对俄罗斯小麦的需求增加,但是新的出口关税公式可能推高价格,从而打压需求。
  目前俄罗斯的小麦出口关税公式是,用计算之日前60天的小麦FOB基准价格减去200美元,然后乘以70%。公式里的小麦基准价格不是出口合同价格,而是莫斯科交易所计算的基准价格。政府每周五公布税率,将于下周的周三生效实施。但是俄罗斯12月17日公布了新的计税公式。如果小麦价格达到或高于375美元/吨,相乘系数从70%调高到80%,如果价格达到或超过400美元/吨,相乘系数提高到90%。
  贸易商说,政府将从2月份实施出口配额的消息出台后,市场上出现了一些需求。但是目前又有了新的关税公式,如果价格涨势过快,需求可能受到压制。
  俄罗斯的出口关税已经损害俄罗斯小麦出口竞争力,导致近期出口下降。埃及贸易商说,俄罗斯小麦价格越来越贵,迫使买家寻找其他来源,如乌克兰小麦和其他欧洲小麦。截至12月20日,埃及从欧盟采购的普通小麦数量为130万吨,是上年同期的五倍以上;从土耳其采购了64,799吨,相比之下,上年同期只有5吨。(来源:博易大师)

粮农智库促进乡村振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收藏:2 | 帖子:2万

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