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国粮智庫

  版块   粮情研判   小麦短期内供应充足,价格弱势调整
返回列表
查看: 187|回复: 0
收起左侧

小麦短期内供应充足,价格弱势调整

[复制链接]

5万

主题

5万

帖子

257万

积分

责任编辑

Rank: 8Rank: 8

积分
2576750

优秀版主

QQ
发表于 2022-1-4 14:52:4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入会,结交专家名流,享受贵宾待遇,让事业生活双赢。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x
  元旦假期,对比往年双节期间,原本是小麦旺季,然而今年这个时期小麦却在高位不温不火。前期一番强势上涨,企业收购已然较高,这些库存消化尚需要时间。
  元旦节前面粉需求提前透支,难以明显提振小麦价格。预计年前依旧会是高位震荡偏强状态。就面粉价格来看,作为口粮,经过一波上涨,面粉价格也处于较高水平,如果波动过大,政策方面不会任其发展。
  12月29日最低收购价小麦拍卖政策出台,临储小麦投放“靴子落地”,将会在2022年1月5日恢复投放,投放量为50万吨,仅允许制粉企业参与竞价交易,具体交易量也受实际加工量限制,市场供应偏紧的局面将得到明显缓解;此次政策目的在于维稳,更多的是对持粮主体心态的影响。
  今年的粮食市场复杂多变,多项不确定因素影响太深。所有物价处在总体上涨的情况下,粮食也不会过低。目前玉米集中上量并未到来,小麦也在到车量影响下价格坚挺,预计年底之前,面粉备货也逐渐开始,小麦也会在高位徘徊。然而面粉需求却没有往年同时期需求大,麸皮出厂价高位,所以小麦也在高位踌蹴犹豫。元旦佳节即将来临,面粉需求虽不及往年这个时期进入旺季,但带动下还是有的。前几日小麦价格上涨,但随着拍卖公告一出,小麦价格应声下跌,所以今日依旧下跌为主!(来源:润农资讯)

粮农智库促进乡村振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收藏:2 | 帖子:2万

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