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粮智庫

  版块   粮情研判   油菜籽种植获补贴,下年度产量有望触底反弹
返回列表
查看: 614|回复: 0
收起左侧

油菜籽种植获补贴,下年度产量有望触底反弹

[复制链接]

7189

主题

7194

帖子

27万

积分

责任编辑

Rank: 8Rank: 8

积分
274347

优秀版主

发表于 2019-10-17 13:30:0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入会,结交专家名流,享受贵宾待遇,让事业生活双赢。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x
  中美贸易战持续一年多的时间,导致我国业内人士无不担忧未来我国植物蛋白原料市场的供应问题,也因此就提高自给自足方面达成了高度的共识。其中,我国南方油菜籽是被认为能够在此方面有望实现战略突破的重要可选品种之一。而随着中加油菜籽贸易摩擦的出现,我国恢复国产油菜籽种植业的迫切程度也因此变得更高。
  因此,在国内业内人士的共同努力下,我们欣喜的看到,今年的《一号文件》是相隔一年之后再度提及油菜产业。相比之下,2017年只是提到合理归化保护区,而2019年是支持生产,重视程度明显升级,由此也预示着我国油菜籽产业复苏的号角已经吹响。而之后农业部的《2019年种植业工作要点》更是多次提及油菜种植。我国国产油菜产业的春天正向我们扑面额来,值得全行业人士的期待。
  在行业经历了长时间的等待后,近日我们也终于看到了各地今年油菜种植政策的最终落地。部分省发布了推进油菜轮作试点工作通知,其中作为我国重要产区的湖北与湖南省两省今年均将获得中央财政2.1亿元,用于对于140万亩耕地轮作油菜予以补贴。而据悉,今年中央政府总计可能将扶持长江流域680万亩油菜轮作。以平均150公斤计算,可提升我国油菜籽产量约100万吨。当然这仅仅是第一步,更加宏伟的目标还需进一步努力。
  显然,在政策细节落到实处后,近年来日渐衰落的我国油菜种植业将迎来新的春天,我国油菜面积与油菜籽产量也将有望在低谷中触底反弹并逐步迎来增长。由此,也渐渐看到了当时对于我国国产油菜种植振兴的畅想。当然,补贴只是缓解眼前危机的短期权宜之计,长期来看,后续若干年我国提振油菜种植业需要实现收入补贴以及整个产业的完善。(来源:中国汇易网)

国粮智谷促进乡村振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收藏:2 | 帖子:2万

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