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粮智庫

  版块   粮情研判   东北玉米开始跌价
返回列表
查看: 498|回复: 0
收起左侧

东北玉米开始跌价

[复制链接]

7189

主题

7194

帖子

27万

积分

责任编辑

Rank: 8Rank: 8

积分
274347

优秀版主

发表于 2019-11-12 13:35:4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入会,结交专家名流,享受贵宾待遇,让事业生活双赢。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x
  秋粮收获上市时节,在华北玉米价格不断疯涨冲至2000元/吨大关之际,东北玉米市场价格整体稳中有跌,北方港口玉米提价“失速”,单日降价20~30元/吨的情况下。
  据统计,截至目前,东北三省一区玉米销售进度持续缓慢,但河南、山东玉米销售进度已超过三成,局部地区达到五成,部分弥补了今年因黑龙江、辽宁新粮上市偏慢带来的阶段性“缺口”。
  业内人士分析,如果今年东北玉米上市提前来临的话,对于东北玉米市场现货价格而言,并不是一个好消息,这或许将意味着在2020年春节前,留给东北玉米价格上涨的机会和时间不多了。(农业苑注释:根据市场动向与往年惯例,每年的东北玉米上市高峰开始,玉米价格必将出现低迷或者走低)
  气温初降,或将加速售粮进度
  今年东北地区冷空气来袭较去年同期明显提前,使得玉米得以顺利上市。以去年长春地区为例,11月初最高气温一度高达近20℃,而今年在10℃以下,且11月14日以后有望全天最高气温基本保持在0℃以下。据了解,虽然本周东北气温尚未全面降至0℃以下,但大部分粮商收购已经开始上量,烘干塔陆续开工。
  气象预报显示,本周开始东北气温将全面降至0℃以下,最近几天,吉林,黑龙江不少地区甚至会出现大雪甚至暴雪天气,加之目前东北产区至港口物流紧张态势有所缓和,今年新陈粮交替相对于去年情况较好。
  鉴于今年东北玉米尚未因批量上市而大幅降价,华北已经从9月中旬最低谷时期走出,不少农户对于目前玉米销售价格相对认同,惜售情绪相对往年尚不明显。
  上市高峰将至,东北玉米价格承压
  对于东北玉米市场而言,后期东北新粮上市节奏影响至关重要。倘若11月中旬前后如期迎来降温,那么农户售粮进度将有所加快,今年东北玉米批量上市时间或将提前约半个月,其价格下行压力也将随之显现。
  对于华北产区而言,若东北玉米批量上市,且到货量增加,其价格面临冲高回落风险。与此同时,本周开始,随着我国公路“查超”日渐常态化,在铁路、水路运输的替代效应下,运费上涨对玉米市场的推动力有所减弱。(来源:农业苑)
国粮智谷促进乡村振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收藏:2 | 帖子:2万

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