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粮智庫

  版块   粮情研判   美国春季洪涝风险加剧 干燥利于阿根廷作物收割
返回列表
查看: 727|回复: 0
收起左侧

美国春季洪涝风险加剧 干燥利于阿根廷作物收割

[复制链接]

5万

主题

5万

帖子

257万

积分

责任编辑

Rank: 8Rank: 8

积分
2579539

优秀版主

QQ
发表于 2019-3-25 10:32:2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入会,结交专家名流,享受贵宾待遇,让事业生活双赢。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x
小麦
本周,我国北方冬小麦产区降水预计有限,集中在陕西、甘肃一带,陕西关中平原降水预期在20mm。气温上,山东、河北及河南总体气温较常年偏高35℃—5℃。目前,整体天气状况对冬小麦生产影响不大。不过,从气象预测看,4月4日前,北方冬小麦大部分产区的降水并不突出,清明节后季节性降水若不能有效发生,那么后续将加重部分地区的气象干旱以及冬小麦的灌溉成本。
  国外市场上,上周,美国内布拉斯加等硬红冬麦产区偏湿状况未能得到有效修复,个别地区小麦出现锈病。本周,堪萨斯、内布拉斯加、俄克拉荷马等产区仍有0.8—1英寸的降水预期。但是,寒冷潮湿天气对麦类作物的影响尚不明显。
  另外,欧洲走出“冬季”模式,麦类作物开始返青。本周,法、德、波兰以及俄罗斯等地保持干燥或少量降水预期,随着气温的温和回升,作物将快速进入生长阶段。
玉米
  本周,国内降水(雪)(5mm左右)集中在吉林、黑龙江东部,受冷空影响,黑龙江、吉林大部最低气温或到-15℃,前期雨雪天气给物流带来的负面影响很难彻底改善。然而,目前,东北港口玉米库存达到历史高位,天气对玉米现货的提价效果有限。
  国外市场上,阿根廷玉米收割进展平稳。阿根廷交易所的数据显示,截至上周,该国玉米收割进度为8.5%。机构预计,平均单产可达9300公斤/公顷,总产预期可达4500万吨。作为大豆玉米核心种植带,阿根廷科尔多瓦的玉米产量有望创下纪录,较历史水平高15%。本周,阿根廷北部降水预期不足10mm,天气有助于玉米和大豆的收割。
  墒情过剩仍是美国玉米产量存忧的主要因素。目前,爱荷华、明尼苏达、伊利诺伊等地不仅土壤偏湿,个别低洼地带积水情况也十分明显。据NOAA的预测,2019年春季,美国暴发洪水的风险较高,尤其是美国中西部——大豆、玉米种植带。天气学家称,4月留给农户播种玉米的时间窗口较短,如果气温回升太慢,那么将导致玉米的生长发育速度滞后,进而增加后期减产风险。本周,美国中西部降水预期偏重,在0.8—1.5英寸,内布拉斯加及周边降水量较常年偏多五成。
大豆
  上周,天气直接影响巴西南部大豆收割进度。消息称,目前,南里奥格朗德大豆收割率为18%,成熟比例为41%,另有38%处于灌浆期。本周,巴西南部降水减弱,南里奥格朗德或保持总体干燥姿态,更多的降水将影响巴西北部Matopiba种植带,利好大豆灌浆,但影响大豆收割进度。
  阿根廷部分大豆进入收割阶段,有媒体照片显示,阿根廷圣达菲部分大豆已经成熟收获。阿交易所预测,大豆单产为5000公斤/公顷,总产量为5300万吨。本周,阿根廷北部降水预计仅10mm,有助于收割作业的开展。
油菜
  我国南方的降水预计持续至本月底,长江中下游流域的降水量在50—100mm,较常年偏多三五成,湖南、江西等地的油菜生产承压于阴雨寡照。现阶段,国内菜籽、菜粕供应相对宽松,有限的需求很难抵消阴雨天气对油菜产量的利好效应。
  国外市场上,随着气温的回升,欧洲油菜顺利度过冬季,进入生产阶段。虽然冬季比较潮湿寒冷,但目前来看,法国油菜生长状况良好,病虫害等状况并不突出。本周,法国及周边天气保持干燥,有助于加速油菜的生长。

粮农智库促进乡村振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收藏:2 | 帖子:2万

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