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国粮智庫

  版块   粮情研判   规避传统贸易风险 玉米产业企业积极探索基差点价
返回列表
查看: 398|回复: 0
收起左侧

规避传统贸易风险 玉米产业企业积极探索基差点价

[复制链接]

7189

主题

7194

帖子

27万

积分

责任编辑

Rank: 8Rank: 8

积分
274347

优秀版主

发表于 2019-12-9 10:19:0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入会,结交专家名流,享受贵宾待遇,让事业生活双赢。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x
  由中国淀粉工业协会主办、吉林玉米中心批发市场协办、大连商品交易所特别支持的“2019玉米行业高峰论坛”12月6日在长春召开。
  中国淀粉工业协会秘书长魏旭明在论坛上表示,2019年,国内玉米产业链迎来了新的格局,国内玉米供需关系进入再平衡阶段。从当前看,玉米行业面临着诸多挑战,但随着国内玉米市场化进程不断加快,国内期现货市场的频繁波动,越来越多的深加工企业开始注重风险管理意识,近几年陆续利用期货工具抵御价格风险,积极探索以期货价格为基准的基差点价贸易模式,利用大商所推出的众多风险管理工具来提升管理水平,为企业经营决策提供了有力的指导。
  大商所产业拓展部相关品种负责人表示,玉米是我国三大口粮之一,也是重要的饲料来源和工业原料,服务玉米产业健康发展是期货市场义不容辞的责任。下一步,大商所将紧密结合玉米产业发展需求,持续推进期货市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努力为玉米产业企业提供更高质量的服务。具体包括:
  一是继续完善玉米产业链衍生工具体系。大商所正在积极推动生猪期货上市,加快研发食用酒精、工业酒精和淀粉糖等下游品种,争取早日推出玉米淀粉期权,探索玉米全产业链避险功能的有效发挥,努力为企业提供更多风险管理工具。
  二是加快推进规则制度创新。探索进一步创新交割制度、完善交割管理,推动玉米市场从北到南、从产区到销区、从水路到陆路的全面融合畅通。
  三是不断创新市场服务手段。持续推进“农民收入保障计划”“企业风险管理计划”试点,探索开展“新型粮食银行”试点,争取形成可复制推广的典型经验,丰富服务“三农”手段,努力推动建立国内玉米市场的价格联动机制。(来源:上海证券报)

国粮智谷促进乡村振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收藏:2 | 帖子:2万

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