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国粮智庫

  版块   粮情研判   中国重绘农业供应线
返回列表
查看: 560|回复: 0
收起左侧

中国重绘农业供应线

[复制链接]

7189

主题

7194

帖子

27万

积分

责任编辑

Rank: 8Rank: 8

积分
274347

优秀版主

发表于 2019-12-16 08:53:0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入会,结交专家名流,享受贵宾待遇,让事业生活双赢。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x
  香港《南华早报》网近日刊文称,外部环境变化正在促使中国重绘农业供应线,并将带来深度影响。虽然中国以前的许多农产品进口都来自美国,但现在增加了从其他国家的进口。
  文章指出,美方应该知道,中国将重绘农业供应线路。毕竟,不管有没有贸易战因素,中国都要大量采购粮食。因此,形势决定了中国要使粮食进口来源多样化。对中国的粮食安全来说,降低对仅仅一个供应商——美国——的依赖肯定更好。即使与中国达成贸易协议,美国农民可能也不会重新获得市场份额。
  文章以新西兰为例分析称,2008年中国-新西兰自由贸易协定就开始生效。在中美贸易关系仍然不稳定之际,北京与新西兰的贸易关系看上去很牢固。事实上,11月初,中国和新西兰宣布正式结束两国之间的自由贸易协定升级谈判。新西兰总理阿德恩11月4日说:“这确保了我们升级后的自由贸易协定仍将是中国与任何国家签订的最好协议。”
  文章认为,中国消费者确实一直在购买新西兰牛羊肉作为猪肉的替代品。新西兰银行的分析师上周评估该国农业综合企业时指出:“由于海外市场需求强劲,加上供应吃紧,羊肉出口价值明显高于企业定价。”
  至于牛肉,在截至2019年10月的一年中,新西兰牛肉出口增长了11%。新西兰银行的分析师写道,“实际上,中国在(新西兰)产品上的出价一直高于(美国)”,同时指出近几个月来,新西兰牛肉出口的一半以上销往中国。
  文章说,如果不是贸易战,美国养牛户本可以从中国对牛肉需求的增长中获益。此外,中国一直是新西兰至关重要的乳制品行业极其重要的出口目的地。其他一些行业也从中国改变农产品购买习惯中获益。
  文章认为,大豆也是中国农业供应线调整的另一个案例。作为贸易战的一部分,中国对美国大豆加征关税,但它仍需要大豆用于生产食品和牲畜饲料,因此寻求从别处获取。在此方面,阿根廷和巴西向中国提供了大量大豆,仅巴西一个国家11月份的大豆出口量就达到创纪录的516万吨,其中94%销往中国。
  文章认为,解决美中贸易战并不一定意味着事情会回到过去的样子。华盛顿或许会发现,北京已经用不可擦除的墨水重绘了中国的农业供应线。(来源:参考消息)

国粮智谷促进乡村振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收藏:2 | 帖子:2万

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