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粮智庫

  版块   粮情研判   中美将于下周签署第一阶段经贸协议
返回列表
查看: 455|回复: 0
收起左侧

中美将于下周签署第一阶段经贸协议

[复制链接]

7189

主题

7194

帖子

27万

积分

责任编辑

Rank: 8Rank: 8

积分
274347

优秀版主

发表于 2020-1-10 10:19:4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入会,结交专家名流,享受贵宾待遇,让事业生活双赢。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x
  中美第一阶段协议的签署日期终于敲定。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在1月9日下午的例行发布会上透露,应美方邀请,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中美全面经济对话中方牵头人刘鹤将于本月13日-15日率团访问华盛顿,与美方签署第一阶段经贸协议。双方团队正在就协议签署的具体安排密切沟通。
  高峰在商务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发布上述消息,并称中美双方团队正在就协议签署的具体安排密切沟通。关于第二阶段磋商,目前没有更多信息可以透露。市场对这一消息已有预期。2019年12月31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发推特称,将于1月15日在白宫签署第一阶段协议,届时中国高层代表将出席。此后,他将前往北京开始第二阶段协议谈判。
  据新华社2019年12月13日报道,经过中美两国经贸团队的共同努力,双方在平等和相互尊重原则的基础上,已就中美第一阶段经贸协议文本达成一致。协议文本包括序言、知识产权、技术转让、食品和农产品、金融服务、汇率和透明度、扩大贸易、双边评估和争端解决、最终条款九个章节。同时,双方达成一致,美方将履行分阶段取消对华产品加征关税的相关承诺,实现加征关税由升到降的转变。
  在中美两国第一阶段经贸协议文本达成一致后,社会各界对中美何时签署协议一直保持高度关注。在1月9日的发布会上,高峰表示,应美方邀请,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中美全面经济对话中方牵头人刘鹤将于1月13日至15日率团访问华盛顿,与美方签署第一阶段经贸协议。双方团队正在就协议签署的具体安排密切沟通。
  针对现场记者“中美第一阶段谈判成果不涉及增加粮食进口配额,中国增加来自美国的粮食进口后,是否会减少来自其他国家的进口”的提问,高峰指出,中国将继续按照世贸组织规则和入世承诺,完善小麦、玉米和大米关税配额管理办法,将在市场化条件下充分使用配额。这与扩大美国农产品进口并不矛盾。
  如果第一阶段经贸协议的达成,中美贸易摩擦趋向缓和得以印证,对市场信心的提振毋庸置疑。
  国海证券认为,贸易协定的达成有助于减少中美和全球经济的不确定性,提振投资者和消费者的信心,但从协议文本来看,对中国贸易的直接影响尚需进一步评估。
  华泰证券表示,第一阶段协议若顺利达成,将对经济增长预期、风险偏好提升都大有裨益,但后续需要关注逆周期调节力度会不会因此弱化,中期内A股运行逻辑大概率进一步回归内部。
  中金公司分析指出,如果中美谈判达成协议,全球经济回升将更具可持续性,外需有望得到进一步改善。外部不确定性下降有助于中国实现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增长目标。如果出口前景好转,国内宏观政策逆周期调节力度也有可能相应降低。(来源:中华粮网)
国粮智谷促进乡村振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收藏:2 | 帖子:2万

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