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国粮智庫

  版块   粮情研判   菜籽粕期权在郑商所上市
返回列表
查看: 382|回复: 0
收起左侧

菜籽粕期权在郑商所上市

[复制链接]

7189

主题

7194

帖子

27万

积分

责任编辑

Rank: 8Rank: 8

积分
274347

优秀版主

发表于 2020-1-17 10:09:0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入会,结交专家名流,享受贵宾待遇,让事业生活双赢。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x
  菜籽粕期权16日在郑州商品交易所上市。“菜籽粕期权的上市,将与郑商所现有的菜籽油和菜籽粕期货形成有效联动,有利于完善油脂油料产业风险管理体系,满足实体企业个性化、多样性的风险管理需求。”郑商所监事长熊伟在上市仪式上说。
  据介绍,菜籽粕是油菜籽压榨下游产品,也是我国水产养殖重要饲料蛋白。我国是全球油菜籽主产国、菜籽粕最大生产国,菜籽粕消费量居全部蛋白饲料第二位。
  在上市仪式上,熊伟表示,菜籽粕期权上市,有利于形成更加合理的期货价格,完善以市场为导向的菜籽粕价格形成机制,不断增强菜籽粕期货价格权威性,进一步提升郑商所市场服务水平。
  熊伟还表示,郑商所将根据产业需要和市场运行情况,不断优化相关品种规则制度,引入做市商机制,扎实做好市场培育与推广,研究将进口菜籽粕纳入期货交割范畴,积极引导实体企业利用好期货期权两个工具、国内国外两个市场,助力企业稳健经营。(来源:新华社 作者:孙清清)

国粮智谷促进乡村振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收藏:2 | 帖子:2万

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