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国粮智庫

  版块   政策导航   吉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召开安全生产视频工作会议
返回列表
查看: 503|回复: 0
收起左侧

[地方政策] 吉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召开安全生产视频工作会议

[复制链接]

7189

主题

7194

帖子

27万

积分

责任编辑

Rank: 8Rank: 8

积分
274347

优秀版主

发表于 2020-1-19 10:15:2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入会,结交专家名流,享受贵宾待遇,让事业生活双赢。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x
  1月13日,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召开全省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安全生产有关精神和要求,总结2019年度工作,提出2020年重点工作安排意见。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卿槐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19年,全省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认真落实国家和省安全生产工作的决策部署和要求,统一思想、履职尽责,坚持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扎实推进各项安全生产整治行动,行业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会议提出,2020年,全省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守底线思维,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标本兼治,加强源头管控,依法依规,压实行业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坚决防范化解风险隐患,确保行业安全生产稳定。一是进一步强化监管责任落实。推进安全监管责任体系建设,建立警示通报和约谈有关规定,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监管责任,以企业主体责任“五个必须落实”40条刚性要求为抓手,加强对各市县的监督、检查和指导。二是指导企业开展双重预防机制建设。以防范遏制生产安全事故为重点,建立并落实安全生产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做到“安全风险看得见,处置措施摸得着”。三是开展企业开展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指导企业落实安全生产标准化工作,开展安全生产标准化评定工作。四是加强应急管理建设。加强对企业事故预案备案管理,指导企业及时修订相关预案,开展有针对性的多种形式的应急演练,提升突发事故的应急处置能力。五是开展行业安全生产诚信体系建设。建立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失信行为联合惩戒有关规定或措施,强化安全生产依法治理,促进企业依法守信。六是持续推进安全生产整治行动。做到有部署、有检查、有措施、有整改、有总结,做好当前粮食收购安全生产工作,抓好全年防火防汛等工作。七是加强宣传教育和培训。组织开展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安全生产月、“七进”等活动,提升全员安全消防意识,做好业务培训,提升安全监管人员业务能力水平。八是谋划“十四五”重点任务。推动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工作上台阶。
  张卿槐强调,一要统一思想,强化担当,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安全生产是政治责任、政治任务和政治要求,也是履职底线。要进一步提高认识,统一思想,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和“三个必须”要求,以对党忠诚、为党尽职、为民造福的政治担当,坚决克服松懈、麻痹、侥幸心理,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认真落实国家和省政府的决策部署,把防范化解安全风险的各项措施抓细抓实。二要严实作风,加强服务,指导企业认真落实主体责任。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努力提升工作执行力,研究制定科学合理并能长期执行的制度规范,充分发挥企业主体作用,紧紧抓住“关键少数”,指导企业按照“五个必须落实”的40条刚性要求,抓紧健全、完善并落实企业安全责任和各项管理制度。三要排查隐患,强化整改,抓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总结大会讲话提出的“紧盯问题、精准整改、逐条逐项推进落实,问题不解决不松劲、解决不彻底不放手”的要求,对事故隐患,尤其是重大隐患,必须立查立改或限期整改。四要总结经验,做好2020年工作和谋划“十四五”重点工作。不断总结经验,补短板、强基础、防风险、遏事故,积极探索建立和加强行业安全生产工作的长效机制。
  长春市、吉林市、四平市、松原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中储粮吉林分公司、中粮贸易吉林有限公司做年度工作交流发言。
  省局安监处、办公室、仓储处、物资储备处和局直属企事业单位,长春市及各县(市、区)粮食和物资储备行政管理部门,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吉林局、中储粮吉林分公司、中粮贸易吉林有限公司、中合粮油吉林有限公司、省农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吉林粮食集团有限公司等单位分管负责人和相关人员在省局主会场参会。市(州)、县(市、区)粮食和物资储备行政管理部门分管安全负责人、科(处)室负责人及相关企业分管负责人在分会场参会。(来源:吉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国粮智谷促进乡村振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收藏:0 | 帖子:5845

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