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国粮智庫

  版块   粮安論壇   发挥贸易作用,推动农业数字化,促进全球粮食安全
返回列表
查看: 787|回复: 0
收起左侧

发挥贸易作用,推动农业数字化,促进全球粮食安全

[复制链接]

7189

主题

7194

帖子

27万

积分

责任编辑

Rank: 8Rank: 8

积分
274347

优秀版主

发表于 2020-1-23 13:56:5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入会,结交专家名流,享受贵宾待遇,让事业生活双赢。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x
  贸易为各国发挥本地优势和弥合粮食安全缺口提供了一种途径,联合国粮农组织总干事屈冬玉1月17日在柏林举行的全球粮食和农业论坛(GFFA)上表示。“各国的情况不尽相同,粮农组织必须考虑到所有差异,”他说。
  发挥贸易的作用,促进粮食安全的实现
  在全球粮食和农业论坛期间举行的粮农组织与世界贸易组织联合高级别小组会议上,总干事指出,贸易是缩小各国之间差距的一种强有力的手段。该小组会议探讨的主题是“利用贸易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之二”。粮农组织追求的目标是“提高效率”,同时着眼于可持续性、自然资源和环境,总干事说。平衡农业和环境因素是每一个致力于提高产量和效率的国家必须采取的行动,无论其处于经济发展的哪一个阶段,总干事表示。
  共有71国农业部长和副部长出席了柏林的全球论坛。他们达成的一个共识是,贸易政策应成为更宏大的综合战略的组成部分,以实现多项目标,包括使发展中国家的小农能够在融入世界农业食品价值链的过程中获益。小农生产了世界上的绝大多数粮食,但却是最容易遭受饥饿的人群。
  国际粮食及农业数字化理事会概念文件
  全球粮食和农业论坛(GFFA)于18日闭幕,根据2019年全球粮食和农业论坛最终公报的要求,粮农组织及其他国际组织共同拟定了有关设立国际粮食及农业数字化理事会的概念文件。71国农业部长欢迎粮农组织为拟定这一文件所付出的努力,并呼吁粮农组织领导机构为该理事会的设立提供支持。
  国际粮食及农业数字化理事会由74名农业部长在2019年全球粮食和农业论坛上提出,他们委任粮农组织设计一个能够在快速发展的数字化世界中加强国际合作、创造协同效应同时又能避免重复工作的机构。该理事会将提供有关粮食和农业数字化的结构和战略性政策建议,分享各国各地区的最佳案例,并促进各国与其他利益相关者之间的互动。总干事表示理事会将推动各方就规范达成共识,降低成本,提高效率,并为缩小全球数字鸿沟做出贡献。
  出席柏林全球论坛的各国农业部长在最终公报中承诺通过贸易促进全球粮食安全,并帮助小农融入市场。该公报响应了屈冬玉总干事此前在论坛上提出的想法,申明贸易政策应成为更宏大的综合性战略的组成部分,其中涵盖环境目标并包括一系列国内政策。部长们强调了粮农组织设于罗马的农业市场信息系统(AMIS)的价值,并强调需要通过设立合作社和促进小规模融资等措施使小农融入市场。(来源:联合国粮农组织)

国粮智谷促进乡村振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收藏:2 | 帖子:4544

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