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粮智庫

  版块   粮情研判   国际市场进口大豆行情:此消彼长
返回列表
查看: 426|回复: 0
收起左侧

国际市场进口大豆行情:此消彼长

[复制链接]

7189

主题

7194

帖子

27万

积分

责任编辑

Rank: 8Rank: 8

积分
274347

优秀版主

发表于 2020-2-4 11:39:5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入会,结交专家名流,享受贵宾待遇,让事业生活双赢。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x
  2019年,受复杂的国际市场环境影响,多国出口情况均有所下滑。但在这之中,巴西却凭借需求强劲的中国市场脱颖而出,该国大豆在中国市场一度占据了近75%的份额。受这一情况影响,有分析人士指出,巴西或有望超越美国成为全球头号生产大国。但事实上,从去年下半年开始,巴西大豆的出口情况已急转而下,该国却还对华做出许多意外举动。
  对华大豆出口连续数月下降后,巴西欲转向其他市场
  据导油网1月14日报道,近日巴西发出担忧称,若国际市场的紧张局面出现缓解的话,该国可能会失去在这段时间所赢得的全球大豆市场份额。巴西农业政策部门对此表示,该国可能需要通过转向中国以外的市场来实现恢复性增长。据了解,本月巴西已经主动向印度伸出橄榄枝,计划在未来今年内,将和印度的双边贸易额提升至250万吨。
  从近几个月巴西对华出口的大豆情况来看,去年11月,中国从巴西进口了386万吨大豆,较去年同期相比骤减了24%。而在去年12月,中国从巴西购买的大豆数量再减少至300万吨,同比减少了27%。而在本月,巴西大豆的出口步伐仍在放缓,预计新年1月巴西大豆出口量仅为161万吨,比去年同期减少了44万吨。
  很明显,这些数字都透露出一个信息,那就是海外市场对采购巴西大豆的热情已大幅褪去。为了保住在全球大豆市场上的份额,巴西开始将目光看向更多的市场。事实上,虽然中国已经开始减少对巴豆的购买,但总会在关键时刻向巴西增购大豆。比如,就在上周,有中国私人买家向巴西购入了大约10批大豆。原因是巴西正值收割期,大豆增产压低了该国大豆价格,由此吸引了中国。
  巴西多次向中国商品收费,北美大豆借机加大对华出口
  可见,虽然中国大豆市场上竞争激烈,但中国并未放弃进口巴西大豆,巴西仍是我国主要的大豆供应国之一。但就在中国多次增购巴豆之后,该国却多次盯上了中国的商品,这让人着实费解。
  本月,为了保护本国行业和市场不受损失,巴西先是决定要对自中国进口的尼龙纱线收取额外费用,随后,该国继续“加码”,又宣布要对原产于中国的摩托车轮胎加费,费率甚至高达2.18美元/公斤,为期5年之久。在新年头一个月里,巴西就两次对中国部分商品做出了加费决定。而该国的这些行为,很有可能会给两国贸易往来带来不小的压力。
  若是巴西因为自己的举动,让中国买家不断减少购买大豆的话,这对其他竞争供应国来说或是一个绝好的机会。最近一段时间,北美大豆对华出口已经出现回温。不仅如此,为了增加自身优势,北美大豆价格也在持续下降。截至1月16日,北美1号黄大豆现货平均报价为每蒲式耳9.7975美元(即360美元/吨),比上一个交易日下跌了13.5美分/蒲式耳。这样一来,中国买家很有可能会被北美大豆所吸引,而巴西的担忧也有可能成为现实。(来源:金十数据)

国粮智谷促进乡村振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收藏:2 | 帖子:2万

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