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国粮智庫

  版块   粮情研判   四川省2019年稻谷托市收购结束 直接促农增收约3000万元
返回列表
查看: 423|回复: 0
收起左侧

四川省2019年稻谷托市收购结束 直接促农增收约3000万元

[复制链接]

7189

主题

7194

帖子

27万

积分

责任编辑

Rank: 8Rank: 8

积分
274347

优秀版主

发表于 2020-2-5 10:37:2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入会,结交专家名流,享受贵宾待遇,让事业生活双赢。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x
  中国储备粮成都分公司消息,四川省2019年稻谷最低收购价收购工作于1月31日结束,截止收购期结束,累计收购中籼稻20.8万吨,直接促进农民增收约3000万元。
  2019年10月31日,四川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农发行四川省分行和中储粮集团成都分公司联合召开四川省2019年中籼稻最低收购价收购暨秋粮收购工作会,标志着这项惠农工作正式拉开帷幕。四川明确,最低收购价政策执行期为2019年10月10日至次年1月31日。在此期间,只要符合启动条件,并履行相关审批手续,即可以县为单位启动最低收购价收购工作,满足启动条件的市、县农民朋友可以自主择机售粮。在价格上,2019年稻谷最低收购价格为1.26元/斤,与2018年持平。
  为做好这项惠民工作,中储粮成都分公司成立稻谷最低收购价收购工作领导小组,多次召开专题会议,摸清辖区稻谷生产、价格、需求和仓容等情况,预判收购工作可能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对收购工作及早进行谋划部署,细化和压实各方责任。同时,利用省级主流媒体、宣传手册、手机信息等多种方式将收购政策以及相关要求广泛宣传,让广大农民及时了解有关情况,避免误读误解,确保农民卖“明白粮”。
  从2019年11月4日起,四川在符合条件的成都、泸州、德阳、绵阳、广元、遂宁、宜宾、南充、广安、达州、资阳等11个地区59个库点启动了收购工作。
  为切实保护种粮农民利益,中储粮成都分公司做好收储库点仓储资质审核,严格规范确定收储库点,并与省价格监测部门保持密切联系,严格按照预案要求,把好收购启动和停止关。同时,严格规范落实空仓验收、陈粮流向报备和“四不两直”检查等风险防控措施。此外,还要求各收储库点做到价格上榜、标准上墙、样品上台,在显著位置张贴关于防止粮食经纪人向售粮农民“打白条”公告,提醒售粮农民及时查收核对售粮款,严防拖欠售粮款问题发生。
  智能化、便民化是2019年四川稻谷托市收购工作一大亮点。为解决过去农民售粮过程中出现的排长队问题,中储粮集团公司开发了“惠三农”预约售粮APP系统,售粮农户可以提前在手机上就近就便选择售粮库点,随时掌握各库点收购进度、预约状态以及相关政策和市场信息,在收购高峰预约售粮时间,错峰售粮,降低时间成本和经济成本。“以前在一些产粮大县,农户交一车粮食有时候要用四五个小时,现在通过系统掌上预约售粮,像在医院挂专家号一样,简化程序,更加便捷,卡准时间到库点,半小时就把粮食卖了,还可以通过APP或微信公众号了解粮食收购政策和实时发布的其它惠农政策。”中储粮成都分公司购销计划处负责人介绍,同时还采取上门服务、开通“绿色通道”等方式,提高收购效率,确保农民卖“舒心粮”。
  记者了解到,整个收购期,中储粮成都分公司辖区注册“惠三农”APP用户10969人次,预约车数4821车,实际入库3640车,预约数量6.43万吨,实际入库5.11万吨。截至收购结束,四川没有出现农民卖粮难和“打白条”等问题。(来源:四川在线)

国粮智谷促进乡村振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收藏:2 | 帖子:2万

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