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国粮智庫

  版块   粮情研判   浙江:存粮可保障民众半年口粮消费
返回列表
查看: 768|回复: 0
收起左侧

浙江:存粮可保障民众半年口粮消费

[复制链接]

7189

主题

7194

帖子

27万

积分

责任编辑

Rank: 8Rank: 8

积分
274347

优秀版主

发表于 2020-2-14 10:29:2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入会,结交专家名流,享受贵宾待遇,让事业生活双赢。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x
  13日的浙江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该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副局长李武杰表示,目前浙江粮食存量可保障全省城乡居民约半年时间的口粮消费。
  疫情发生以来,粮食供应及价格问题受到民众广泛关注。
  李武杰表示,目前粮食市场供应正常,价格总体平稳。“浙江全省粮食,包括口粮、饲料、工业用粮在内可供消费114天,食用油可供消费76天。浙江粮食安全保障比较扎实,不会出现米面油供应紧张和价格大幅上涨的情况。”
  据其介绍,浙江粮食储备到位,规模居中国第2位,储备数量真实,质量良好,存储安全,可保障该省城乡居民约半年时间的口粮消费。在社会库存方面,截至12日,该省社会粮食库存206万吨,成品粮27万吨,食用油20万吨,库存正常。
  此外,浙江的省外粮源备用较为充足。“浙江在东北及有关周边省份等12个粮食主产区,建立了442万亩粮源基地和61个粮食加工储存基地,随时可以向省内调运粮食。”李武杰说。(来源:中新社 作者:钱晨菲)

国粮智谷促进乡村振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收藏:2 | 帖子:2万

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