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粮智庫

  版块   粮情研判   河南省首个花生“保险+期货”收入险试点项目落户桐柏
返回列表
查看: 57|回复: 0
收起左侧

河南省首个花生“保险+期货”收入险试点项目落户桐柏

[复制链接]

5万

主题

5万

帖子

260万

积分

责任编辑

Rank: 8Rank: 8

积分
2604296

优秀版主

QQ
发表于 2023-10-11 10:56:5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入会,结交专家名流,享受贵宾待遇,让事业生活双赢。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x

  10月10日,记者从郑州商品交易所了解到,日前,桐柏县向省财政厅、郑商所申请的2023年桐柏花生“保险+期货”试点项目获批立项。这是河南省首个花生“保险+期货”收入险项目,预计覆盖当地花生种植面积7万余亩,惠及8000余户花生种植户,将有利于进一步调动桐柏山区农民种植花生的积极性。

  据悉,“保险+期货”收入保险集“保产量”“保价格”双重保障于一体,既承担了农业生产活动中因自然灾害等造成的产量损失风险,又能够覆盖因市场供需结构变化引起的价格波动风险,是目前国内农业保险领域中保障深度最高的险种。

  桐柏县副县长段其国介绍,桐柏县花生年产量约10万吨,年产值约6亿元。桐柏县本年度花生“保险+期货”试点优化升级为收入保险模式,对于保障花生种植户稳定增收,助力当地花生产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桐柏县丰果花生种植专业合作社负责人郭长松说,花生收入险相当于在前两年只保障价格的基础上,又增加了一份产量保障,既不用担心自然灾害影响收成,又不用担心价格下跌影响收益,让花生种植户吃了“定心丸”。(来源:河南日报)



粮农智库促进乡村振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收藏:2 | 帖子:2万

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