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国粮智庫

  版块   粮情研判   走遍美豆主产州之(八):密西根
返回列表
查看: 5747|回复: 0
收起左侧

走遍美豆主产州之(八):密西根

[复制链接]

5万

主题

5万

帖子

257万

积分

责任编辑

Rank: 8Rank: 8

积分
2576716

优秀版主

QQ
发表于 2019-4-23 10:55:2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入会,结交专家名流,享受贵宾待遇,让事业生活双赢。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x

走遍美豆主产州之行的第八站,是三面环水、兼具自然美景与工业传奇的“大湖之州”——密西根。

Michigan
The Milk Carton Kids - Prologue
纯净的“大湖之州”
    密西根州位于北美五大湖地区,面积约25万平方公里,人口约993万。密州三面环水,是全美唯一的由两个半岛组成的州。这里淡水资源丰富,州内分布着大小不一的内陆湖泊,被称作“大湖之州”,全州湖岸线长达5,000公里,居世界首位。
密州拥有9个国家级公园以及森林保护区,森林、湖泊以及绵延千里的沙滩吸引着全球游客,旅游业发达,支撑着超过19万个工作岗位。五大湖不仅风景优美,更形成了优越的天然运输水道。密州拥有仅次于阿拉斯加州的全美第二长的水岸线,海船可以从大西洋经五大湖直接航行到底特律等湖滨城市。
密州经济以制造业和农业为主,这里不仅是全美乃至全球最主要的汽车产地,也是美国的一个重要农业州。
    先说工业。密西根州是无可争议的世界“汽车之都”。这里是美国汽车和卡车的主要制造地,汽车产量占全美的22%,全球150家最大的汽车零部件供应商中的一半都集中在本州;这里也是北美汽车工业的研发中心,与汽车相关的研发活动投入约为103亿美元,超过其他各州的总和。此外,密州的高科技产业、信息产业、先进制造业也很发达。
    说到汽车,就不能不提密州最大的城市、“汽车城”底特律。1903年,亨利·福特(Henry Ford)在底特律郊区开办了全球第一家大规模汽车生产厂,揭开了底特律的繁荣篇章。但过于单一的产业也带来了弊端,从1970年代起,全球汽车制造业的竞争使底特律面临失业率上升、人口外流、住房空置率飙升等问题,尤其是在2008年金融危机的打击下,底特律陷入了严重的财政危机,并于2013年底正式宣告破产,被《福布斯》(Forbes)杂志列为当年的“最悲惨城市”。不过,随着大型基础设施项目的建设、与汽车业相关的高附加值产业的发展,底特律的就业率不断提高,零售业也得到了恢复。2014年11月,仅用了不到一年时间,底特律就退出了破产保护,开始走向复兴。
    再说农业。由于地处五大湖区,密西根州的气候比同纬度各州更加温和。尤其在南部地区,气候相对温暖,降水量大,利于优质农产品的生长。农业和农产品加工业是密州经济的主要支柱之一,每年产值达1,047亿美元,创造了92.3万个就业岗位,占全州总就业人数的22%。
    密州的农业用地面积近4万平方公里,在州内三分之一的陆地上,分布着52,000多个农场。密州产量最高的农作物有玉米、大豆、小麦等, 根据美国农业部的统计,2018年密州的大豆单产为3.228公吨/公顷,收获面积92.7万公顷,总产量299.2万吨。该州生产的特种食品用途大豆因其特殊的品质特性,长期以来得到亚洲大豆食品消费者的青睐。在中国,随着人们收入的不断提高和生活水平不断改善,更高品质的食品有着巨大的市场潜力,而密州生产的特种大豆也一定会给中国消费者带来非同寻常的味觉享受。
     此外,密州还出产燕麦、干草、黑麦、土豆和甜菜等作物,并且是全美苹果、梅子、葡萄、胡萝卜、樱桃和加工蔬菜的主要供应地。密州种植的农作物多达300逾种,品种之多位居全美第二位,农产品多样性仅次于加利福尼亚州。这些丰富的农产品,每年有三分之一从密州运往到世界各地,出口总产值约28亿美元,其中大豆是头号出口农产品。可以说,农产品出口在密州农业经济的可持续发展中占据了重要的位置。

粮农智库促进乡村振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收藏:2 | 帖子:2万

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