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粮智庫

  版块   粮安論壇   李怀林:提升食品安全提振消费信心 企业要尽责要诚信
返回列表
查看: 56|回复: 0
收起左侧

李怀林:提升食品安全提振消费信心 企业要尽责要诚信

[复制链接]

5万

主题

5万

帖子

259万

积分

责任编辑

Rank: 8Rank: 8

积分
2595039

优秀版主

QQ
发表于 2023-11-29 10:07:4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入会,结交专家名流,享受贵宾待遇,让事业生活双赢。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x

  中国经济网北京11月28日讯(记者 华青剑)由经济日报社主办,中国经济网承办,主题为“尚俭崇信尽责 同心共护食品安全”的第十四届中国食品安全论坛11月28日在京举办。中国检验检测学会会长李怀林表示,在食品领域,现在就是要进一步提升消费者对中国制造、中国食品安全的信心。

11.jpg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由经济日报社主办,中国经济网承办,主题为“尚俭崇信尽责 同心共护食品安全”的第十四届中国食品安全论坛11月28日在京举办。图为中国检验检测学会会长李怀林。中国经济网记者 裴小阁/摄

  在李怀林看来,首先企业要尽责。每一批食品,每一批订单都要按照法定的程序、规定的标准生产的产品。在食品的配方、配料包括工艺,能够除知识产权之外、保密之外,要给公众提供尽量多的披露,要按照食品标签法规和标签标准执行,使消费者掌握准确的信息。

  其次企业要诚信。诚信是企业的根本,食品产业实际上是良心产业。食品制造者,包括流通领域、供应领域,都得坚持诚信理念,能够使消费者吃得放心。

  第三,能够正确地引导网络的信息发布是关键。包括加强网络信息的监管,由于网上平台的放大效应非常强,一些谣言或者为了一些商业利益的不实信息被夸大等等,这些都不利于建立消费信心。一方面,主播网络带货、食品快送等是新的业态,这种业态要引导疏通,而不是采取堵塞。因此对网络直播带货,还有一些食品的使用者主动在自媒体上分享对食品的营养、安全或者烹饪等等,正确的要引导,应该树立典型,要用典型引路。另一方面,要打击一些恶意炒作、歪曲事实的行为。监管部门在法规上能够加大对这些制造谣言者、谣言传播者依法进行管理处罚,使他们走到正规的方面。

  此外,广大企业要改变过去“酒好不怕巷子深”的思维,而是要充分利用互联网媒体正确的、科学的传递自己产品标准和工艺,能够起到提振消费者信心的作用。(来源:中国经济网)


粮农智库促进乡村振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收藏:2 | 帖子:4611

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