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粮智庫

  版块   粮情研判   菜粕或转入弱势阴跌行情,空头思路操作
返回列表
查看: 416|回复: 0
收起左侧

菜粕或转入弱势阴跌行情,空头思路操作

[复制链接]

7189

主题

7194

帖子

27万

积分

责任编辑

Rank: 8Rank: 8

积分
274347

优秀版主

发表于 2020-3-2 10:45:2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入会,结交专家名流,享受贵宾待遇,让事业生活双赢。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x
  需求端,由于疫情暴发,城乡居民外出减少、聚会消失,大中专院校开学、企业开工延迟,这导致肉、蛋等养殖产品消费大幅度萎缩,价格下跌,养殖户压栏增多。正常情况下,春节后生猪、肉鸡等存栏量会阶段性下降,蛋鸡存栏量也会因节日期间淘汰鸡出栏增多而减少,但今年因为消费减少,价格下跌,这些养殖产品存栏较常年增多。供应端看,春节假期一般在正月初七左右结束,油厂在春节后第二周按时开工压榨,但今年由于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严峻,各地油厂开工受到严格限制,开工时间大大延迟,无论是豆粕还是菜粕短期供应均偏紧。而养殖户和饲料厂备货基本消耗完毕,加之部分地区交通因防控疫情受阻,部分养殖场饲料匮乏。
  尽管国家连续发文强调油厂及饲料企业复工、运输和保供给问题,大部分企业开工复产明显加速,但各地受交通管制影响仍然较大,饲料原料和成品物流不畅仍然是复产的最大瓶颈。节后豆粕现货成交回暖,成交量已经突破2个月高位,油厂豆粕库存则将至32万吨,仅为去年同期的一半,豆粕现货供给偏紧支撑价格上涨。不过疫情影响国内肉类消费,节后生猪产能恢复也将推迟,粕类需求前景仍令市场担忧。
  对于商品市场而言,疫情影响主要集中在需求侧,无论是人群活动效率的降低亦或是劳动强度的下滑均对于处在需求侧拉动的国民经济均构成较大冲击,其中工业品影响最为明显,农产品刚需属性则在一定程度上延缓了冲击。具体到粕类方面,虽然消费活动的减慢一定程度上冲击了市场对肉类蛋白的需求,但较之与此,政策和物流对养殖类市场的影响更加显著。节假日期间,全国多数地区发文要求各类企业开工不得早于正月十五,各区域高铁、高速等交通停运导致员工返工出现困难,屠宰企业开工明显下滑,养殖户出栏节奏被打乱,短期被动压栏严重;而另一方面,南方地区严格限制农贸市场进行活禽交易更导致产区销售不畅,现货大幅跌价,毛鸡毛鸭价格跌幅同环比整体超80%。在此影响下,蛋禽、肉禽等养殖相继陷入亏损状态,养殖户补栏动力明显削弱,此外,鸡苗及饲料运输不畅也导致当前补栏更显障碍加剧。
  此次疫情对粕类影响主要在两方面,其一,市场情绪集中交易疫情对需求的利空情绪,美豆方面率先体现,对榨利的提振以及成本塌陷的影响短期或成为市场关注焦点,国内双粕补跌动力明显。而对于需求的直接影响主要停留在禽料层面,受制于鸡苗补栏影响,上半年禽料消费偏利空。其次,现货方面,阶段性物流受阻以及产业补库动力将使得一季度豆粕去库预期增强,短期基差有支撑动力,但中长期来看,需求端偏利空仍将制约其反弹空间。补跌带动短期波动放大。
  国内方面,餐饮及服务业是此次疫情的重灾区。肉禽类消费受到抑制,各地活禽市场尽数关闭,使家禽出栏量大幅下滑,压栏情况严重。同时各地发布延迟复工通知,油厂及饲料生产企业也将延迟开工,新饲料供给推迟。此外,一些地方采取了限制交通的管制措施,致使饲料及原材料调运受到影响。节前受非洲猪瘟影响,部分养殖企业采取随买随用的饲料采购模式,导致现在出现“断粮”现象。
  菜粕2005周五还是没有冲破近期震荡平台上沿压力,盘中减仓下行,全天报收大阴线,再配合整个市场大空头氛围,近期压力较重,行情还要震荡下行,逢高进空操作。
  菜粕减仓的情况下结束了震荡走升的行情,报收大阴线的同时再次测试2240附近的区间下沿支撑。如果此支撑跌破的话那么期价可能结束震荡,开始转入弱势阴跌的行情。建议投资者捕捉空单进场机会。(来源:美尔雅期货)

国粮智谷促进乡村振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收藏:2 | 帖子:2万

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