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粮智庫

  版块   粮情研判   玉米调价持续 谨防市场波动风险
返回列表
查看: 987|回复: 1
收起左侧

玉米调价持续 谨防市场波动风险

[复制链接]

7189

主题

7194

帖子

27万

积分

责任编辑

Rank: 8Rank: 8

积分
274347

优秀版主

发表于 2020-3-5 16:36:4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入会,结交专家名流,享受贵宾待遇,让事业生活双赢。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x
  库存偏低,个别企业提高收购价格
  近日,东北地区的出现了抢粮情况,以东北深加工企业提价为导火索,逐渐传导至贸易企业,市场心态走强,但需求疲软仍未有改观,玉米涨幅支撑不足,但由于深加工企业原料库存低位,今日黑龙江、吉林个别企业相应上调了收购价格,但纵观基层贸易收购情绪昨日起开始有所降温,收购量增加可能会增加企业的资金成本,在目前收粮容易卖粮难的大环境下,市场风险仍存。
  连续降价,本地粮源到货量增加
  自昨日开始,华北地区进入了一轮阶段性集体降价阶段,企业长门到货量增加,主要受华北地区潮粮上量增多,深加工企业收购能力有限,推动企业下调收购价格。因近期东北价格上涨可能会一定程度压缩玉米入关利润,提醒关注东北华北顺价变化以及价差走势。
  供应充足,短期内玉米市场承压
  虽然国家出台了一系列政策鼓励生猪复产,但就目前来看养殖业存栏偏低和补栏积极性不强依然是常态,政策提振效果收效甚微,未能有效解决我过养殖业困境,这也直接导致了玉米市场弱势的局面将长期持续。短期来看,销区市场供应充足,预计销区玉米价格依然承压。
  港存充裕,成本支撑起当下价格
  今日北方港口二等新粮主流收购价1875-1890元/吨,北方港口在本周一价格上涨10-15元/吨,随后近两日价格趋于稳定。港口库存显示,截止上周五,北方港口库存共计183万吨,周比增加4.8万吨,下海37万吨,集港41.8万吨,对比广东港口库存也是维持在偏高水平,其中截止到昨日广东内贸库存65.7万吨,外贸库存14.8万吨。港存充裕加之需求偏弱共同制约港口市场价格,目前广东港口价格主要随着北港价格波动而变化。
  饲料养殖:震荡调整,市场需求对支撑有限
  全国生猪市场继续维持震荡走势,局部来看,上涨区域主要集中在东北、华北、华中等地。受东北地区雨雪天气影响,生猪调运受阻,加之前期集中出栏阶段结束,近期存栏下降后养殖户惜售情绪有所抬头,需求不振对猪价支撑有限,因此维持震荡行情。
  库存高位,提醒关注企业下游走货
  整体来看,淀粉行业库存维持高位,下游走货疲软支撑不足,同时全行业资金相对紧张,企业经营压力不断累积。短期内,开工率有所回升,预计随着疫情好转,逐渐恢复到正常的生产节奏,预计淀粉的需求量将逐渐恢复,需持续关注下游走货情况。
  今日是惊蛰节气,中国传统谚语认为瘟疫,发于冬至,盛于立春,衰于惊蛰,也希望我们能够早日战胜疫情。同时就在昨日,农业农村部就农业机械化发展措施保障春耕生产将采取三项措施。一是大力推行线上服务。二是加快实施农机购置补贴。三是保障农机转运通畅。随着天气转暖,全国将从南至北陆续展开春耕步伐,因此市场的关注点也将更多的转移到新季玉米的补贴政策、春耕成本等方面。随着基层余量逐渐转移为渠道库存,基层的售粮压力将有效缓解,但同时渠道库存增加也会增加市场风险。整体市场需求的弱势也使得玉米市场短期内难有起色。(来源:玉米世界)

国粮智谷促进乡村振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万

主题

5万

帖子

258万

积分

责任编辑

Rank: 8Rank: 8

积分
2587041

优秀版主

QQ
发表于 2020-3-5 17:15:04 | 显示全部楼层
粮农智库促进乡村振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收藏:2 | 帖子:2万

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