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粮智庫

  版块   粮情研判   非洲猪瘟可能导致巴西大豆出口受损
返回列表
查看: 519|回复: 0
收起左侧

非洲猪瘟可能导致巴西大豆出口受损

[复制链接]

5万

主题

5万

帖子

258万

积分

责任编辑

Rank: 8Rank: 8

积分
2580156

优秀版主

QQ
发表于 2019-4-24 11:16:5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入会,结交专家名流,享受贵宾待遇,让事业生活双赢。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x
佚名
    巴西农业部长Tereza Cristina Dias周一表示,今年巴西对中国的大豆出口肯定会减少,因为中国爆发非洲猪瘟,造成动物饲料需求减少,不过肉类出口的潜在增幅可能抵消这一降幅。中国是全球第二大经济体。
    Dias称,中国爆发非洲猪瘟确实带来威胁,但却为巴西农产品出口提供了机会。非洲猪瘟会造成生猪死亡,但不会对人类构成任何的危害。
    巴西是全球头号大豆出口国,中国是最大的进口国。已经多达2亿头生猪因非洲猪瘟死亡,影响到谷物和油籽(如大豆和玉米)等饲料需求。
    Dias在与巴西动物蛋白协会的相关领导人举行会谈后表示,我们打算以每吨2000美元的价格出售我们的蛋白质,即鸡肉、牛肉和猪肉。中国的非洲猪瘟肯定会减少巴西大豆出口,但巴西可以增加价值。
    今年5月份Dias将前往中国进行访问,并将在日本。越南和印尼停留。
    Dias称,她将在中国官员面前积极推广巴西大豆。目前中国官员正与美国谈判,以结束去年开始的贸易战。
    去年中国对美国大豆征收25%关税后,美国大豆出口量急剧下挫。相反,中国寻购巴西大豆,导致巴西大豆出口激增。
    目前中国和美国尚未达成任何的协定,但是美国眼下大豆库存庞大,并且随着贸易关系缓和,已经向中国出售了一些大豆。中美贸易争端的任何解决可能给巴西大豆出口带来麻烦。
    Dias称,我们必须到中国表态:巴西一直支持中国,我们一直是好的合作伙伴,我们履行我们的承诺,我们值得信赖。
    由于海外需求减少,加上来自美国农户的竞争更加激烈,国内产量下滑,因此今年巴西大豆出口普遍预期减少。巴西农业部下属的机构Conab预计巴西大豆出口量为7000万吨,低于上年创纪录的8400万吨。

粮农智库促进乡村振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收藏:2 | 帖子:2万

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