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国粮智庫

  版块   粮情研判   陈刚:全球大豆供应充足,国内市场维持弱势
返回列表
查看: 611|回复: 0
收起左侧

陈刚:全球大豆供应充足,国内市场维持弱势

[复制链接]

5万

主题

5万

帖子

253万

积分

责任编辑

Rank: 8Rank: 8

积分
2538830

优秀版主

QQ
发表于 2019-4-24 11:30:0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入会,结交专家名流,享受贵宾待遇,让事业生活双赢。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x
  4月21日,在2019中国农业展望大会上,中国植物油行业协会副会长陈刚表示,受一系列市场因素影响,今年国内大豆市场将维持弱势运行。
  在国际供应方面,陈刚首先分析了美国大豆的供需形势,他认为,2018年美国大豆高产丰收为今年市场“大供给”格局奠定了基调,且去年美豆出口大幅度落后,导致库存高企,截至本月4日,美豆出口累计成交4381万吨,同比减幅17.1%。另外考虑到南美新豆陆续上市,贴水价格承压,后期美豆价格在出口市场上缺乏价格优势,商业需求预期并不乐观,继续改善空间有限。而目前,正在收割中的巴西、阿根廷等南美四国大豆预估产量为1.8亿吨,同比增长1150万吨。
  在国内需求方面,去年我国大豆进口量回落到8803万吨,比上年减少7.85%。今年一季度,国内大豆压榨量同比减少9.8%,其中进口大豆同比减少10.4%。
  受此影响,一季度大豆进口量为1675万吨,同比减少了282万吨。
  “从已经过去的2018/2019上半年度看,大豆压榨量同比已经减少380多万吨,如果下半年度压榨量同比持平,那么全年度的压榨量达不到USDA预计的8800万吨。”陈刚表示。
  “国内生猪存栏已连续四个月出现了大幅下滑,能繁母猪存栏也降到了历史低位。即使猪价迎来了上涨行情,生猪养殖利润大幅好转,但生猪存栏也不会很快恢复。”陈刚进一步补充道。
  除了生猪养殖以外,肉禽养殖行业产能将继续调整,祖代肉鸡引种下降影响逐渐显现,但良好的养殖利润能够促进国内自产产能增加,因此预计2019年肉鸡商品代供给仍相对充足;蛋禽养殖方面,在存栏恢复预期下,相对看好蛋禽料消费;水产养殖方面,存塘鱼比较多,影响投苗,需求增速或放缓。
  “美豆库存处于历史最高水平,巴西大豆丰产,阿根廷大豆产量恢复至正常水平。我国作为全球最大的大豆进口国,因猪瘟疫情导致豆粕需求多年来首次出现负增长,大豆进口量锐减,全球大豆的供给增幅高于需求增幅,大豆市场供给压力凸显,所以今年国内大豆市场基本仍将以弱势运行为主。”陈刚表示。

粮农智库促进乡村振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收藏:2 | 帖子:2万

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