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国粮智庫

  版块   粮情研判   旺季将至 菜粕逐渐转强
返回列表
查看: 294|回复: 0
收起左侧

旺季将至 菜粕逐渐转强

[复制链接]

7189

主题

7194

帖子

27万

积分

责任编辑

Rank: 8Rank: 8

积分
274347

优秀版主

发表于 2020-3-19 10:58:4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入会,结交专家名流,享受贵宾待遇,让事业生活双赢。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x
  随着国内新冠肺炎疫情的缓解,各地疫情防控响应纷纷下调。虽然对新冠肺炎疫情的控制仍不可轻视,但各地企业陆续恢复开工,且生猪、水产等养殖有所增强,菜粕需求逐渐进入旺季。由于国内菜籽、菜粕库存依旧偏低,菜粕价格有望逐渐转强。
  国内疫情影响降低
  近段时间,新冠肺炎疫情波及全球140多个国家和地区,且确诊病例仍在不断增加。我国累计确诊病例8万余人,但现有确诊病例已经不足9000人,且持续下降,这在很大程度上表明,我国新冠肺炎疫情已经基本得到控制,对我国经济的影响已经降低。豆粕、菜粕等的消费主体为养殖业,受疫情的影响相对较小。
  菜籽菜粕库存偏低
  自去年开始,由于中加贸易关系紧张,我国进口油菜籽数量较往年同期大幅下降,并且过去几个月国内处于冬季,水产一直处于休市状态,因而我国油菜籽进口持续维持较低水平。加之春节假期和疫情等影响开工,国内油厂的菜籽、菜粕库存处于历史低位水平。数据显示,截至3月中旬,国内两广及福建地区进口油菜籽库存约为22.5万吨,较去年同期的54.5万吨下降50.2%,为历年来同期偏低水平。相应地,国内两广及福建地区菜粕库存约为1.2万吨,较去年同期减少73.3%。
  菜粕需求有望增加
  随着国内气温的回升,各地水产养殖也逐渐活跃起来,菜粕作为最主要的水产养殖蛋白饲料原料,需求也有望增长。通常国内饲料厂从3月份开始采购蛋白等原料,进行饲料的生产,并在5月份全面开工,因而菜粕的需求在3月中旬后会持续增长。
  此外,政府除了将养殖户贷款贴息补助范围扩大之外,国家发改委、农业农村部等近期也印发了《关于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生猪生产及相关产业的实施意见》等文件,多方扶持生猪养殖生产,这必然会使今年国内的蛋白粕消费较去年大幅增长。
  菜粕仍受豆粕影响
  全球油料产量中菜籽仅占13%,而大豆占比超过60%,因而菜粕在供应端和需求端极大地受到豆粕的影响。春节期间各工厂停机,随后疫情令压榨开工延迟,加之春节后饲料厂积极备货,油厂的豆粕库存持续维持低位。数据显示,截至3月中旬,国内沿海主要油厂豆粕库存约为44.05万吨,较去年同期的64.39万吨减少31.58%,为历史同期偏低水平,因而粕类价格受到了一定的支撑。
  除此之外,国外经济受到新冠肺炎疫情拖累,尤其原油落至30美元/桶下方,这令与生物柴油关系紧密的植物油行情受到压制。为了降低生产亏损、保证压榨收益,部分厂商对菜粕挺价意愿偏强。粕类的需求方面,确实受到了生猪养殖恢复等数据的支持,并且水产养殖逐渐进入旺季,在国内菜粕等库存偏低的状态下,未来有望延续相对偏强的价格走势。(来源:期货日报)

国粮智谷促进乡村振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收藏:2 | 帖子:2万

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