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国粮智庫

  版块   粮情研判   阳林钦:豆棕油之间的分化
返回列表
查看: 504|回复: 0
收起左侧

阳林钦:豆棕油之间的分化

[复制链接]

7189

主题

7194

帖子

27万

积分

责任编辑

Rank: 8Rank: 8

积分
274347

优秀版主

发表于 2020-3-20 11:01:2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入会,结交专家名流,享受贵宾待遇,让事业生活双赢。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x
阳林钦(中粮期货研究院油脂油料资深研究员)
  油脂市场最近5个交易日,豆油收了5根阳线,棕榈油收了2条长下引线和1条长上引线,菜油反而成为最弱的品种,三大油之间分化加剧了。笔者觉得可能从以下几点来解释:
  1、尽管外围股市和原油还在上演惊心动魄的下跌,油脂市场的跌幅之于全球资本市场而言并不抢眼,但是最近油脂已经对原油和外围市场情绪的波动不敏感了。从传导机制来看,原油和植物油之间有相关性,但是毕竟不是像CBOT大豆和豆粕之间一样,存在很直接的成本传导,也就可以理解最近油脂不跟跌原油了,30美元和20美元的原油,植物油生产生物柴油都是没有利润的。
图:豆油和棕榈油的日K线走势
3.jpg
数据来源:文华财经
  2、尽管豆油率先走出企稳的态势,但是笔者觉得油脂市场的主战场还是棕榈油。国内豆油的供需结构决定了国内豆油和国际豆油联动相对弱,国内疫情率先得到控制,在压榨放缓、成交和提货开始有一定的恢复的情况下,豆油库存开始走平。现在关键是海外的疫情情况暂时还没有盼来好消息,究竟如何只能走一步看一步,对境外的油脂食用需求的影响也只能动态去评估。产地棕榈油的消费很依赖海外需求,两国产量中,76%需要出口,重点出口目的地就包含欧盟、美国、中东,这些地方正是目前疫情还比较严重的国家和地区,因为疫情影响究竟要下调多少消费尚且需要观察。当然豆油的消费也是受影响的,但国内豆油进口占比很低,对国内市场的影响相对弱一些,但国际棕榈油的价格是直接影响国内棕榈油的进口成本的。海外疫情对油脂消费的影响不确定是其一,其二是马来3月份棕榈油的产量很重要,通常每年3月进入产量的季节性上升周期。
  3、综合来看,这个位置,油脂继续下跌可能是需要新的动力,或者是海外疫情方面的,或者是马来产量方面的,否则可能需要技术性反弹一下,反弹之后是继续做多还是做空的机会,就要看海外疫情和马来3月产量是不是意外了。

国粮智谷促进乡村振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收藏:2 | 帖子:2万

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