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国粮智庫

  版块   粮情研判   鲁燕:什么情况?豆粕又发飙了……
返回列表
查看: 344|回复: 0
收起左侧

鲁燕:什么情况?豆粕又发飙了……

[复制链接]

7189

主题

7194

帖子

27万

积分

责任编辑

Rank: 8Rank: 8

积分
274347

优秀版主

发表于 2020-3-20 16:32:3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入会,结交专家名流,享受贵宾待遇,让事业生活双赢。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x
鲁燕(中国饲料行业信息网)
  今天国内豆粕现货行情又发飙了,沿海主流价格已经迈向3000元大关,预计今日涨幅在50-80元不等,甚至局部或者还有更高幅度的上涨,这是继本周以来行情持续上涨的第五日,与上周比,本周累计大多地区已经上涨了150-160元/吨。这是什么情况,外围因新冠疫情的爆发,美豆期货走势那么糟糕,国内豆粕现货却开始表现的如此疯狂?
  美豆暴跌后 因豆粕需求强劲低位收涨
  因对新冠肺炎大流行导致全球经济放缓的担忧重创金融市场,美豆期价从上周四到本周一连续三天继续下跌,截至到周一晚主力5月合约收盘848.75美分,三日累计收跌51美分,跌至近10个月以来低点。周二,周三、周四连续三晚触及10个月低点后有低吸买盘,三天上涨了4.5美分,这当然更多利好来自于新冠疫情肆虐全球,能源遭受重创,豆粕替代使用增加,从而刺激美豆期货市场转好,给国内豆粕现货带来福音。
  豆粕供应短缺 后期到港大豆担忧
  除去此前持续因短期豆粕供应紧缺、不少油厂有停机计划以及油脂行情持续弱势对豆粕反向支撑外,近来欧洲等各国新冠疫情的爆发,各国采取的防疫措施,导致人们开始担心后期国内大豆进口到货延误、更进一步使得国内豆粕缺货等问题,给豆粕行情的上涨带来更加强烈的刺激。
  油厂开工率持续下降 本周继续下降
  国内油厂开机率已经连续三周下降,第9周国内油厂平均开机率为53.51%,较上周的53.81%开机率下降0.30%。第10周国内油厂平均开机率为47.23%,较上周下降6.29%。11周国内油厂平均开机率为41.97%,较上周开机率下降5.25%。预计本周国内油厂开机率继续下降。
  最后,我们预计,因供应短缺中下旬行情仍旧坚挺、甚至仍有走高的预期仍不变。但短线国内养殖业恢复依然不快,且因目前巴西大豆正是收割旺季,目前已经收割过半,预计在62%左右、4、5月份进口大豆到货预期庞大,(根据此前的预估,4月-7月份大豆到港基本在700-800万吨,甚至有月份在900万吨)豆粕行情走势还需理性。当然,因全球爆发新冠疫情,后期国内大豆实际到港情况如何,还需密切跟踪,这对国内豆粕后期豆粕行情影响深刻。

国粮智谷促进乡村振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收藏:2 | 帖子:2万

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