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国粮智庫

  版块   粮情研判   中长期美豆期价有望迎来转机!
返回列表
查看: 341|回复: 0
收起左侧

中长期美豆期价有望迎来转机!

[复制链接]

7189

主题

7194

帖子

27万

积分

责任编辑

Rank: 8Rank: 8

积分
274347

优秀版主

发表于 2020-3-24 16:37:4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入会,结交专家名流,享受贵宾待遇,让事业生活双赢。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x
萨拉(农产品期货网)
  上周受豆粕需求强劲及较低的大豆价格对海外买家具有较强的吸引力,CBOT大豆期货连续上涨四日至一周高位,其中5月合约涨至10日均线价格以上,截至周五收盘报价862.5美分/蒲式耳,较此前一周的价格上涨15美分/蒲式耳。但近两周以来的金融市场哀鸿遍野的局面对农产品期货价格的影响恐怕暂时难以完全消除,正如笔者上一篇文中的观点,疫情在几个月内的好转才是金融、期货市场恢复正常运行的关键。本次笔者想就近来的国际金融市场的变动、美国应对疫情的举动、美国政治局势演变、大豆未来的供需方面来分析本年度9-10月份的CBOT大豆价格走势。
  首先是国际金融市场,世界普遍关注的美股近来出现了暴跌,连续四次熔断,可以说是史无前例。而美股暴跌的作用恐怕会波及到其他的一些金融资产的价值,比如大豆期货已经受到了明显的波及,更为严重的是有学者提到“欧债”,作为全球金融界最为关心的指数之一,欧债危机一旦爆发,全球进入经济衰退期的可能性又大大的增加!但目前这种最可怕的局面尚未上演,欧债危机的爆发也需要一定的时间来酝酿,所以这种全球经济衰退可能给美豆期货带来的负面影响暂时不会十分明显,当前或者说今年以内仅限于对美豆价格的压制,并不会导致其出现暴跌!
  其次,美国白宫应对疫情的思维发生了转变,从最开始的特朗普主张“新冠病毒就像是普通流感”,到3月18日周三,美国总统特朗普签署了一项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法案,内容包括带薪休假、加强失业保险、提供免费病毒检测等措施。在防疫措施方面,美国政府于当天宣布,除了必要的通行之外,暂时关闭美加两国的边境。这意味着美国已经开始了“阻断”病毒的行动,那么在疫情仍在持续演变,国外局势如果进一步加剧,中美之间的贸易往来也可能会因此受到一定的负面影响,进而影响国内可以进口大豆的数量。
  美国政治局势对于其经济策略的影响在今年将会格外明显,9-11月美国大选将成为市场的重磅影响因素。在此之前将经历候选人初选、党内初选、党内代表大会和党内初选几个阶段,最终进入全民选举。目前的局势来看,美国现任总统特朗普想在今年大选中获胜并非易事。美股暴跌、疫情困扰令美国经济陷入突然的停顿,高盛预计第二季度美国GDP年率萎缩幅度将达到24%,而在经济陷入停顿的同时,美国失业率将在今年二季度从3.5%飙升至9%。面对疫情特朗普最初表现出的轻视态度令美国疫情逐渐严重,在过去几天中,社会疏远措施已经关闭了美国大部分地区的正常生活。新闻报道指出,裁员人数激增、支出骤减、规模和速度都创历史新高,许多学校、商店、办公室、制造工厂和建筑工地也被关闭。而川普此前的公开承诺也仅仅完成了17%,10%部分未完成,但在国内的改革推进比较困难,如未获得边境墙预算、制造业衰退、反对奥巴马医改均被搁置。总统选举获胜的不确定性,必然会促使特朗普想尽办法促进下半年的GDP的回升、支持美联储重启QE,甚至通过负利率来实现美债再融资也是可能的!那么大豆将受到的影响将是价格被抬高、QE重启之后使美元贬值并扩大出口,导致全球以美元计价的大宗商品价格升高。
  最后回到大豆的供需上来,作为美国最多人口的加州,州长Newsom周四已下令,要求全加州的居民呆在家中,形势继续严重,更多的人将被限制出门,那么美豆的种植也可能会受到影响,到9-10月份收割的季节将会出现美豆种植面积大幅缩减,产能下降的利多消息。另外,目前国内已经出现大豆到港不足,3月份开始由于天气原因巴西港口大豆装船延期,虽然巴西大豆排船量创历史新高,但随着国际卫生事件的持续发展,未来大豆到港不确定性增加,对于大豆供应的担忧将持续存在。
  综合以上因素分析,由于国际疫情的发展可能令中美贸易往来受阻,在巴西、阿根廷大豆供应阶段结束后,进入下半年上特朗普竞选总统危机可能促使其将通过抬高下半年大豆价格作为刺激GDP的增长的手段之一;如果美联储继续QE政策,美豆价格将在大选之前开始上涨,并在9-11月份期间保持强势!

国粮智谷促进乡村振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收藏:2 | 帖子:2万

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