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粮智庫

  版块   粮情研判   越南暂停签署新的大米出口合同
返回列表
查看: 458|回复: 0
收起左侧

越南暂停签署新的大米出口合同

[复制链接]

7189

主题

7194

帖子

27万

积分

责任编辑

Rank: 8Rank: 8

积分
274347

优秀版主

发表于 2020-3-26 14:28:1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入会,结交专家名流,享受贵宾待遇,让事业生活双赢。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x
  据越南政府近日发布的一份声明说,越南在3月28日之前将不再签署新的大米出口合同,政府要检测国内大米供应是否能够应对新型冠状病毒疫情传播期间的需求。
  去年越南大米出口增加了4.2%,达到637万吨,成为全球第三大大米出口国,仅次于印度和泰国。越南大米的最大买家包括菲律宾、中国和非洲国家。越南总理Nguyen Xuan Phuc已经通知贸易部、财政部和农业部评估全国大米库存,并于3月28日之前递交供应及出口报告。政府称,虽然等待工作组的报告,但是全国必须暂停签署新的大米出口合同,已经签署的合同将在报告出台后再履行。该禁令将在3月28日之前实施。
  一位欧洲贸易商称,越南此举引起国际市场的注意。如果粮食出口国开始限制供应,确保他们的食品安全,那么将会引起非常大的担忧。越南工业及贸易部在另外一份声明中称,今年前两个月越南大米出口同比增加31.7%,达到928,798吨。如果大米出口保持这样的步伐,那么越南国内消费者可能面临大米供应短缺的局面。24日越南一位食品官员称,越南将继续出口大米,尽管媒体及海关官员曾表示,政府一直限制出口。(来源:博易大师)

国粮智谷促进乡村振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收藏:2 | 帖子:2万

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