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粮智庫

  版块   粮情研判   徐亚光:国际豆市筑底,豆粕酝酿“大机会”
返回列表
查看: 331|回复: 0
收起左侧

徐亚光:国际豆市筑底,豆粕酝酿“大机会”

[复制链接]

7189

主题

7194

帖子

27万

积分

责任编辑

Rank: 8Rank: 8

积分
274347

优秀版主

发表于 2020-3-31 11:24:4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入会,结交专家名流,享受贵宾待遇,让事业生活双赢。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x
徐亚光(华泰期货)
  新冠疫情全球暴发,叠加原油价格暴跌,使得全球金融市场价格连续下跌,同样,农产品价格也受到影响。近期,各商业机构开始逐步下调南美大豆之前的产量预估及美豆播种面积预期。
  国际大豆市场筑底
  阿根廷大豆关键生长期是每年2月至3月份,今年阿根廷大豆主产区2月份最后一次有效降雨是2月18日,之后一直到3月9日始终没有降雨,中间接近20天的时间维持干旱状态。而这20天干旱对产量可能造成的损失并没有反映在3月USDA的报告中。
  综合机构预估数据来看,巴西和阿根廷大豆产量各自存在200万吨左右的下调空间。当前,市场对2019/2020年度南美大豆丰产的预期交易得已经比较充分,产量预估的上沿已经体现在CBOT盘面和南美大豆贴水上。如果后期USDA下修南美产量预估,从边际效应来看,对CBOT盘面和南美大豆贴水反而是个利多支撑。
  美国市场最大关注点集中在美豆新作种植面积上。11月合约美豆价格跌至840美分/蒲式耳,12月合约美玉米跌至360美分/蒲式耳。低价格可能导致美国农民播种意愿下降,大豆和玉米总播种面积或不及之前预估。
  国内豆粕紧平衡
  前期巴西港口装运偏慢,导致3月份国内大豆到港预估在400万吨左右,港口大豆商业库存降至历史低位,不少油厂缺豆停机,全国油厂开机回落。根据当前油厂开机率估算,3月国内油厂大豆压榨周均150万吨左右,折算豆粕周度产出供应约118万吨,处于偏低水平。考虑到3月豆粕周度表观消费维持在120万~130万吨,所以,3月豆粕库存将维持去化状态,库存有望从月内高点50万吨回落至月末的35万吨。
  进入3月以来,豆粕现货成交明显放量,日均成交量约30万吨,以远月基差为主,现货基差也同步上涨,全国价格“洼地”华南地区现货基差已从之前的M2005-20上涨至M2005+50以上,北方市场基差维持在M2005+150以上。由于疫情影响,市场认为3月至5月现货市场需求会走弱。但从目前豆粕出库、成交量和基差走势看,之前市场对饲料需求走弱的预期基本被证伪。
  国外金融市场大幅下跌带动美豆跌至820~840美分/蒲式耳区间,国内油脂价格受需求影响大幅下跌,豆粕价格则相对坚挺,所以,盘面压榨利润一直维持良好状态。在南北美大豆供应相对充足、国内饲料需求稳步回升的趋势下,全年油厂榨利或维持较好水平。
  豆粕酝酿“大机会”
  美豆价格跌至低位,一旦新作美豆面积基数小,就为后期市场炒作单产留足了充分的空间和安全边际。另外,南美的丰产预期已经被市场充分交易,后期如果下修南美产量,将给市场价格增添边际上涨的动力。
  国内从政府到企业,对后期恢复养殖生产动力足,在全球经济相对悲观的预期下,国内饲料需求可能成为商品市场中难得的增长点。后期可以逢调整尝试在盘面价格贴近油厂保本成本附近做多豆粕,应具备较好的盈亏比。

国粮智谷促进乡村振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收藏:2 | 帖子:2万

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