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粮智庫

  版块   粮情研判   今年新小麦未来走势如何?
返回列表
查看: 5678|回复: 0
收起左侧

今年新小麦未来走势如何?

[复制链接]

5万

主题

5万

帖子

259万

积分

责任编辑

Rank: 8Rank: 8

积分
2592617

优秀版主

QQ
发表于 2019-5-5 11:59:4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入会,结交专家名流,享受贵宾待遇,让事业生活双赢。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x
佚名
  随着时间的推移,新小麦也即将开始陆续上市,正常的情况下五月中旬湖北小麦将陆续收割,江苏、安徽也将逐渐进入收割状态,众所周知,今年的小麦最低收购价全面下调,这也大概率的降低了本年度的新小麦的开秤价,那么今年新小麦的未来走势如何?我们应该重点关注的因素是什么?
  就从河南省农业农村厅获悉,全省小麦赤霉病预防面积已达7736万亩次,其中统防统治3359万亩次、群防群治4377万亩次。农业农村部最新农情调查显示,当前,长江中下游、江淮、黄淮麦区多为抽穗至扬花期,小麦的主要病害——赤霉病,也进入重发期,预计发病面积1.5亿亩,由此可见,今年赤霉病又开启了一场攻坚战。那么具体的市场影响我们认为下一步我们应该重点关注以下几点:
  1,新小麦的产量及质量情况:河北、山东、河南、湖北、江苏、安徽的产量以及质量。
  2,本年度国家政策粮收购的具体政策与进度:如果今年小麦大面积出现质量问题,那么最低收购价收购进度势必大幅降低,相反,收购进度大概率会明显大于去年。
  3,小麦下游加工企业的需求情况:下游企业的效益情况直接影响了对小麦的消费需求,供求关系与走势是密不可分的。
  结合以上数据与几点关注事项,我们不难看出,现在还不能说今年小麦的产量是增是减,小麦的质量大面积是劣是优,我们还需要下一步的密切观察,政策粮的收购进度要观察后期国家的收购政策,简单的说,如果今年的小麦产量与质量与去年相比大体一致、政策粮收购量总体与去年保持低位水平,那么今年的小麦后期大概率会弱势运行,价格也会低于去年同期水平,所以以上的三点是未来新小麦走势的重点因素,也是我们下一步时刻密切关注的焦点。

粮农智库促进乡村振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收藏:2 | 帖子:2万

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