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国粮智庫

  版块   粮情研判   柬埔寨宣布限制大米出口
返回列表
查看: 379|回复: 0
收起左侧

柬埔寨宣布限制大米出口

[复制链接]

7189

主题

7194

帖子

27万

积分

责任编辑

Rank: 8Rank: 8

积分
274347

优秀版主

发表于 2020-4-1 10:40:0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入会,结交专家名流,享受贵宾待遇,让事业生活双赢。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x
  在世界第三大米出口国越南上周宣布暂停出口后。本周柬埔寨于3月30日(周一)宣布禁止部分大米出口。柬埔寨首相洪森本在周一表示,柬埔寨将禁止部分大米的出口,以确保在冠状病毒危机期间的粮食安全,洪森说:“我已下令暂停白米和稻谷的出口,但允许香米出口,此限制将一直保持到新规发布。”根据官方数据,柬埔寨每年的大米出口量仅50万吨左右,不属于亚洲主要大米出口国。目前全球最大的大米出口国印度虽然未明确禁止出口,但正在进行为期三周的全国封锁,已使多个物流渠道陷入停顿,实质也影响了大米出口。
  全球粮食安全问题日益突出,为抗击新冠病毒大流行,全球约五分之一的人已被封锁。在市场对出口进一步紧缩的预期支撑下,国际大米价格正在继续上涨。亚洲食品工业区域组织周一警告说,各国政府纷纷自保限制或禁止粮食出口,可能威胁到全球粮食安全。该组织在一份声明中说:“在COVID-19大流行期间,食品供应链中断和贸易保护主义措施可能导致亚洲供给不平衡带来的粮食短缺。”该组织还呼吁各国政府不要采取可能损害食品安全的政策。
  美国农业部的数据显示,今年全球大米和小麦的总产量预计将达到创纪录的12.6亿吨,大米和小麦这是全球贸易最为广泛的粮食作物,足以满足全球需求,但出口禁令和恐慌性购买可能会扰乱市场供应链,导致一些国家出现粮食短缺。目前菲律宾、马来西亚等国家在上周就发布官方声明,表示目前库存足够消费两个月以上,市民不必恐慌,不要抢购。(来源:中国谷物网)

国粮智谷促进乡村振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收藏:2 | 帖子:2万

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