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国粮智庫

  版块   粮情研判   加籽进口传言压制油粕行情,但豆粕供应仍有缺口
返回列表
查看: 598|回复: 0
收起左侧

加籽进口传言压制油粕行情,但豆粕供应仍有缺口

[复制链接]

7189

主题

7194

帖子

27万

积分

责任编辑

Rank: 8Rank: 8

积分
274347

优秀版主

发表于 2020-4-1 16:42:0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入会,结交专家名流,享受贵宾待遇,让事业生活双赢。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x
  USDA季度报告发布,市场并未利空其中的利好,美豆上涨,按理说这对于国内豆类市场有提振,但是今日国内油粕市场均大幅下跌,其中粕弱于油。截止到14:24,主力合约连豆粕跌76元或2.59%,郑粕跌停。这里面的原因是传言中国将进口加籽,利空压制下,菜籽类领跌国内油粕市场。但是刨除了这则利空,我们还需看其他的影响因素。
  传言中国进口加籽
  市场有消息称,中国已同意解除自2019年3月以来的禁令,恢复从加拿大进口油菜籽,这引发引发市场对菜籽大量进口的担忧。不过消息称,进口油菜籽杂质须在1%以内,而目前国内对加拿大菜籽杂质率默认要求在2%以内,除非加拿大大力加强检查,否则很难让货物达到标准。我们先按照这个消息是真的来处理,从之后的要求来看,加籽的杂质含量要求提高,这将导致两个结果,一个是加拿大方面按照1%以内的杂质含量来处理加籽,这意味着加拿大菜籽的价格将上涨;另一个结果是加拿大菜籽没有按照2%以内的杂质含量来处理加籽,这意味着中国进口加籽的量不会回复19年3月前的水平。
  USDA报告影响有限
  美国农业部(USDA)周二公布,美国3月1日当季大豆库存为22.53277亿蒲式耳,此前市场预估为22.41亿蒲式耳,去年同期为27.27069亿蒲式耳。预期美豆库存前瞻报告中,分析师就已经预期,美豆库存在连续增加6年之后第一次减少,看似利好。但是,18年3月份美豆库存为21.07亿蒲,较17年同期高出21%。从这个角度来看,美豆3月份库存貌似处于历史同期第二高的位置,只能判断其利空。
  美国农业部(USDA)周二公布,美国2020年大豆种植面积预估为8,351万英亩,市场此前预估为8,486.5万英亩。2019年实际种植面积为7,610万英亩,因为19年美豆遭遇灾害天气导致种植面积偏低,我们找出前几年的美豆种植面积。2018年实际种植面积为8,919.6万英亩,2017年实际种植面积9,014.2万英亩。从数据来看,这次的美豆种植面积不算太高,且高于市场预估,按理说应该提振美豆走势。但是这只是今年播种面积的第一次预估,4月10日左右USDA月度供需报告将要发布。在这种情况下,市场对这份报告关注度并不高。
  粕类供应吃紧,加籽进口对其补充不足
  因南美大豆交货延迟导致国内4、5月份普遍缺豆,这是市场共识,市场也因此挺价。但是根据油粕的库存差异来看,豆粕现在处于供小于需的格局,而豆油方面,因为已经进入了传统的需求淡季,因此豆油的需求紧迫性远远小于豆粕。库存数据显示,上周末国内豆粕库存仅仅28.5万吨,历史同期在70-80万吨之间运行;菜粕库存仅仅1.9万吨,根据历史数据来看,从17年开始,港口菜粕库存最高在10.12万吨,且只出现过一次,大多数时间港口库存多维持在5万吨左右。这等于是今年的两粕库存较历史同期减少了45-55万吨,供应有缺口。(来源:金谷高科)

国粮智谷促进乡村振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收藏:2 | 帖子:2万

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