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国粮智庫

  版块   粮情研判   越南又突然决定:重新恢复大米出口
返回列表
查看: 322|回复: 0
收起左侧

越南又突然决定:重新恢复大米出口

[复制链接]

7189

主题

7194

帖子

27万

积分

责任编辑

Rank: 8Rank: 8

积分
274347

优秀版主

发表于 2020-4-2 10:27:3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入会,结交专家名流,享受贵宾待遇,让事业生活双赢。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x
  今年3月下旬起,越南率先宣布禁止该国部分大米出口,引起了哈萨克斯坦、柬埔寨、乌克兰等多国的注意,随后这些国家也加入了禁止或限制部分粮食品种出口的行动之中。
  然而,令人们没想到的是,越南在做出这一禁止大米出口的决定不久之后,事情又突然出现了转机。据外媒4月1日最新报道,本周二(3月31日)越南在紧急召开了关于粮食安全的会议之后,再次宣布了一个令人意外的消息。
  该国表示,出口大米是有必要的,不过在当前的情况下,必须对大米的出口进行控制,以确保该国粮食供应安全。越南称,虽然今年天气异常,但是该国水稻仍出现丰收。另外,近期泰国和越南大米价格已经大幅涨价意味着可以卖个好价钱。
  据《日经亚洲评论》周二报道,今年3月底泰国大米出口基准价格已经涨至550美元/吨并创下6年多新高,同时越南大米的价格也急剧上涨,如今也已突破400美元/吨,创下2018年12月以来最高水平。
  从目前来看,越南之所以重新恢复大米出口,跟该国大米价格急剧上涨,放开出口有利可图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据悉,虽然目前面临疫情冲击,但是上周该国仍强调,今年越南GDP增长目标为6.8%。要想在禁止大米等农产品出口的情况下实现这一目标,显然是不可能的。而在目前大米出口价格大幅上涨之际,放开大米出口则明显有利于该国经济的发展。(来源:金十数据、新浪财经)

国粮智谷促进乡村振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收藏:2 | 帖子:2万

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