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国粮智庫

  版块   粮情研判   今年新小麦如何操作?
返回列表
查看: 570|回复: 0
收起左侧

今年新小麦如何操作?

[复制链接]

5万

主题

5万

帖子

253万

积分

责任编辑

Rank: 8Rank: 8

积分
2538830

优秀版主

QQ
发表于 2019-5-6 11:00:5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入会,结交专家名流,享受贵宾待遇,让事业生活双赢。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x
  2019年小麦政策逐步由引导转向托底,市场化程度将会进一步加大。2019年小麦托市价格为1.12元/斤(三等),继续下降0.03元/斤;是小麦政策改革深化的一年,政策的托市作用进一步减弱,逐渐向托底转变。同时,政策性粮食库存数量和质量清查工作进行中,有助于深入推进粮食收储制度改革,加快消化不合理库存。
  市场行情方面,新粮上市之前由市场供应偏紧带来的利好支撑有限,小麦价格整体呈下跌趋势。市场行情异于常年。临时储备小麦销售底价也有下调的可能,国家方面去库存化心态不改,供给侧改革将会继续。目前国家政策价格明显低于市场价格,有利于促进市场自由贸易的进行。
  湖北地区是小麦上市首地区,华北一直以来是小麦产销重要地区,不仅小麦供应集中,贸易商及下游企业众多,分布也较为集中。因此当地新小麦上市之时,行情波动较为迅速,往往牵一发而动全身,从而影响到全国小麦市场动态。
  2019年,国家继续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完善小麦和稻谷最低收购价,巩固玉米调整成果,国内粮食市场化改革已进入一个新时期。
  新时期意味着新变化,也预示着今后的粮食购销形势会更加复杂,蕴藏的风险与机会也同步放大。在这种背景下,企业之间互联互通、加强合作变得尤其重要。
  小麦市场波动的规律性被打破,对价格走势判断的固有经验将逐渐被淘汰,2019年新季小麦品质情况如何?开秤价格将在何等价位?粮源外调的利润空间如何?能否建立起优质稳定的购销渠道?

粮农智库促进乡村振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收藏:2 | 帖子:2万

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