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粮智庫

  版块   粮情研判   浙江全年粮食播种面积有望超过去年
返回列表
查看: 424|回复: 0
收起左侧

浙江全年粮食播种面积有望超过去年

[复制链接]

7189

主题

7194

帖子

27万

积分

责任编辑

Rank: 8Rank: 8

积分
274347

优秀版主

发表于 2020-4-20 10:02:4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入会,结交专家名流,享受贵宾待遇,让事业生活双赢。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x
  当下正值春耕生产的关键时节,记者从浙江省农业农村厅获悉,目前,浙江全省上下重农抓粮氛围好、部署早、措施实,小麦等春花作物长势明显好于去年,春粮产量可望比去年增3%-5%。据种植意向调度,预计全年粮食播种面积有望超过去年。
  浙江是全国主销区,稳定浙江粮食生产是稳定主销区自给水平、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据介绍,近三年来,全省粮食面积稳定在1465万亩、产量118亿斤左右。
  浙江50亩以上规模种粮大户共有1.6万多户,种植面积占全省的37%、粮食产量占全省的42%,是稳定粮食生产的主力军。记者了解到,今年,浙江省农业农村厅加大对种粮大户的扶持力度,补贴标准从100元/亩提高到120元/亩,籼稻最低收购价每百斤比国家再提高3元,进一步激发了大户的种粮积极性。
  在稳定产能和提升产量方面,目前,浙江全省共有2398万亩永久基本农田,已建成高标准农田1900万亩,其中粮食生产功能区810万亩。大力推广高产优质水稻品种,加快粮食生产全程机械化,促进良种、良法、良技等增产增效技术集成应用,提高粮食单产。
  此外,浙江还将严密监测重大病虫害和灾害性天气发生动态,及时发布灾害预报,全面落实防灾减灾措施,努力减少粮食因灾损失。同时,加强技术指导,大力发展社会化服务,更好地推动新品种新技术新模式落地见效。(来源:农民日报)

国粮智谷促进乡村振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收藏:2 | 帖子:2万

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