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粮智庫

  版块   粮安論壇   人民日报:为全球人道主义供应链提供支持
返回列表
查看: 561|回复: 0
收起左侧

人民日报:为全球人道主义供应链提供支持

[复制链接]

7189

主题

7194

帖子

27万

积分

责任编辑

Rank: 8Rank: 8

积分
274347

优秀版主

发表于 2020-4-22 10:44:1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入会,结交专家名流,享受贵宾待遇,让事业生活双赢。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x
屈四喜(世界粮食计划署驻华代表)署名文章
  摘要:中国深入开展疫情防控国际合作,积极为国际防疫合作贡献力量,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和大国担当。目前,全球粮食供应链未被破坏,谷物供应充足。相信在国际社会的通力合作下,我们一定能赢得抗击疫情的最终胜利。
9.jpg
▲文章摘录自人民日报
  在这场抗击疫情的斗争中,我们见证了中国人民直面困难的坚定决心和勇气。中国的抗疫成效极大地鼓舞了国际社会战胜疫情的信心,也为其他国家提供了可资借鉴的经验。
  疫情在全球快速蔓延,不仅考验每一个国家和地区的公共卫生体系,更挑战国际社会共同应对危机的能力。中国深入开展疫情防控国际合作,积极为国际防疫合作贡献力量。中国主动与国际社会分享疫情信息、应对疫情措施及防控工作进展等,并同国际组织积极开展合作。中国在国内防控工作毫不松懈的同时,积极向其他国家提供物资、技术、信息等抗疫帮助,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和大国担当,对全球合作抗击疫情意义重大。
  在抗击疫情中,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与中国开展了积极合作。我们为湖北抗疫一线提供了一批医疗救治设备,包括用于治疗新冠肺炎重症患者的体外膜肺氧合机和无创呼吸机。在国际商贸物流因疫情受阻时,世界粮食计划署管理的联合国人道主义应急仓库及联合国人道主义空运处承担了重要物资的空运任务,利用自己独特的全球物流体系将海外援助的抗疫物资运到中国,如今又协助中国将其援助非洲的医疗物资及时送达各受援国家。为落实联合国相关行动计划,更好地帮助各国应对疫情,世界粮食计划署正会同有关机构推进在中国等国家建立人道主义援助应急物流基地,为全球人道主义供应链提供支持。
  疫情来袭,确保充足的粮食供应至关重要。作为全球最大的人道主义援助机构,世界粮食计划署每年为超过8000万的饥饿人口提供粮食援助,其中包括1600多万儿童。在当前情况下,我们加强了对全球粮食安全情况的监测,及时了解和掌握疫情对全球粮食安全的影响,以便采取应对措施。我们同时加强粮食物资储备,调整援助的方式方法,在做好疫情风险防范的同时,努力保障受援人口的粮食需要,切实落实联合国“新冠肺炎疫情全球人道主义协同应对计划”。世界粮食计划署还积极同成员国和有关伙伴开展合作,改进和加强物流及应急通信网络能力建设,支持全球抗击疫情。
  目前,全球粮食供应链未被破坏,谷物供应充足。我们要继续加强国际合作,努力维护国际贸易秩序。相信在国际社会的通力合作下,我们一定能赢得抗击疫情的最终胜利。(来源:人民日报)

国粮智谷促进乡村振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收藏:2 | 帖子:4605

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