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粮智庫

  版块   粮情研判   美国大豆播种面积真会大幅下降?仍在变数中!
返回列表
查看: 370|回复: 0
收起左侧

美国大豆播种面积真会大幅下降?仍在变数中!

[复制链接]

7189

主题

7194

帖子

27万

积分

责任编辑

Rank: 8Rank: 8

积分
274347

优秀版主

发表于 2020-4-24 10:19:0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入会,结交专家名流,享受贵宾待遇,让事业生活双赢。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x
  本周二(4月22日),美豆盘中一度跌至11个月来最低,虽然随后吸引多头入市,以及豆价下跌可能会吸引一些出口需求,国际原油市场强劲反弹提供支撑;不过,Covid-19疫情在海外蔓延对全球经济增长的担忧,仍然是现阶段压倒一切的不利因素。事实上,在疫情扩散重创之下,美国经济或陷入衰退、国际原油重挫拖累燃料乙醇暴跌、美国政府补贴又未包括乙醇等诸多背景因素之下,美国新季作物播种已悄然拉开序幕。在上述市场背景之下,今年美豆播种面积终值仍处于变数之中,农民仍然在思考“B计划”。而短期来看,美豆市场应会巩固底部,等待5月12日USDA报告新作框架的搭建,而在此期间国际原油市场行情、新冠疫情发展态势以及美国政府援助计划都将是农民关注的重点。周三(4月22日)美豆市场收盘互有涨跌,受原油市场上涨提振;有迹象显示出口需求在市场跌至11个月低位后上升,周二豆价跌至11个月来的最低水平后,中国进口商本周订购了至少三船美国大豆。
  1、2020年北半球春播季节,美国农民遭遇屋漏偏逢连夜雨
  今年对于美国农民而言,在经历了2019年“旱涝相连”恶劣天气以及贸易战分分合合所带来的的经济损失之后,他们担心2020年会重演“大自然不帮忙”的灾情,尤其是美国玉米带部分产区墒情与19年类似。屋漏偏逢连夜雨,新冠疫情来袭下的需求萎缩,不仅造成国际原油价格暴跌连累燃料乙醇暴跌,并最终影响到今年的美国农作物播种结构,还会带来一系列诸如生产资料供应、劳动力供应的问题。美国农业部近期已出台一系列针对农业产业链的援助措施,包括4月9日宣布将农业贸易援助贷款的期限延长到12个月,适用于大麦、鹰嘴豆、玉米和花生等大多数大宗农产品;4月17日,美国农业部又宣布190亿美元的新冠病毒疫情食品援助计划(CFAP),以在Covid-19蔓延期间支持农民和牧场主;但普渡大学经济学家称,与2018年和2019年的MFP相比,190亿美元中仅40亿美元用于大田作物生产者,远不足以弥补农民的损失。
  2、美国农民开播新季作物,机构预计部分玉米面积或转种大豆
  美国农业部本周一公布的每周作物生长报告显示,截至4月19日当周,美豆种植进度为2%,与预期相符,高于去年同期的1%,也高于五年均值1%。而根据美国农业部3月末种植意向报告数据显示,今年美国玉米播种面积将达到9700万英亩,美豆播种面积将达到8350万英亩。但由于新冠病毒疫情蔓延以及随之而来的经济放缓,大多数农产品的价格已经下跌,尤其是国际原油价格重挫带来的燃料乙醇销售暴跌、并使得美国玉米市场受到伤害(通常玉米作物产量的35%-40%用于制造玉米乙醇),而在大多数“农业带”中,玉米的替代种植作物通常是大豆。美国普渡大学经济学家表示,疫情和低廉的市场价格将阻止农民按照一个月前的面积计划种植玉米,但仍将录得创纪录的玉米收成:此外如果天气和单产保持正常,美豆面积或将增至8450万英亩,总产量将达到41亿蒲,预计创下历史第四高。
  3、原油重挫拖累美国燃料乙醇的影响远未结束,市场遥指“疫情拐点”
  4月份以来国际原油接连重挫,并于本周初跌至负值区域,对国际玉米期价构成沉重压力;而归因于新冠病毒疫情的蔓延,美国乙醇行业目前也正面临困境,据美国可再生燃料协会估计,现阶段美国至少有46%的生产能力闲置,且预计2020年全美产量将比Covid-19疫情爆发前的预期下降近20%。本周二(4月22日)CBOT玉米主力(7月合约)早些时候下跌并触及3.09美元,上次主力合约交易价格低于3美元是2006年10月13日,而自2009年9月11日以来,主力合约最低价为$3.09(CBOT大豆近月期价当天亦触及2019年5月以来的最低水平)。而对于美国农民而言,在新冠疫情危机仍在继续的背景下,除了要应对来自生产资料和劳动力供应链的不确定性之外,还要考虑的一个问题则是:是否还有一个“B计划”?(见下图)。
  国际市场热点题材跟踪:4月22日(星期三)CBOT大豆收盘上涨。受国际原油市场上涨提振,且有迹象显示美豆出口需求在市场跌至11个月低位后上升。7月大豆收843.00,涨2.25美分。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4月23日6时30分左右,全球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2622273例,累计死亡182943例。其中,美国累计确诊840340例,死亡46560例。据《洛杉矶时报》22日报道,20日,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的法医透露,根据尸检报告显示,目前发现的全美最早一个新冠肺炎死亡病例于2月6日就出现了。同时,因为早期检测不到位,美国有很多的(新冠肺炎)死亡患者未被确诊,疫情暴发时间可能在去年12月。
  总体来看,从历史上看美国春播开端情况可能影响到玉米的播种面积以及单产,即便是在异常情况不那么极端的年份。2019年美国玉米大豆播种进度是历史上最晚的一次,原因在于春季降雨过多,但一直到5月中旬期货市场才开始显现出恐慌的迹象,并且由于转基因生物技术的提高,晚播最终未对作物单产形成重大影响。而今年开播前已是黑天鹅满天飞,例如新冠疫情蔓延造成的需求重创及供应链匮乏,国际原油价格暴跌至负值拖累燃料乙醇价格重挫,美国玉米需求和新作播种面积亦面临重创,都将会最终影响到本年度美国农民的种植结构,而对于美豆面积而言仍处于变数中,美国政府的农业救援将成为近期市场焦点,后期如果比预期有着明显的增加也是正常的价值反映,而5月12日USDA新作报告将提供供需框架的方向。(来源:JCI)

国粮智谷促进乡村振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收藏:2 | 帖子:2万

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