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粮智庫

  版块   粮农科技   每次打药都加叶面肥?那就大错特错了
返回列表
查看: 615|回复: 0
收起左侧

[科技策略] 每次打药都加叶面肥?那就大错特错了

[复制链接]

5万

主题

5万

帖子

258万

积分

责任编辑

Rank: 8Rank: 8

积分
2580156

优秀版主

QQ
发表于 2020-4-27 09:52:2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入会,结交专家名流,享受贵宾待遇,让事业生活双赢。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x
  叶面肥虽然是好东西,但不能大量使用,要把叶面肥作为基肥、追肥的辅助,根系吸收才是作物养分的主要来源。因此,叶面肥不能乱用、滥用,不合理使用可能造成严重后果。
  喷药时混加叶面肥要特别谨慎
  如代森锰锌(包括代森锌、丙森锌)是杀菌剂中的主要类型,在病害的防治过程中,不经意就给作物施加了锰锌叶面肥,所以锰锌中毒的情况经常发生,例如茄子中下部叶片叶脉发黄,西红柿叶背面有红褐色的锈斑,叶片过早老化发脆等等。
  有一些杀菌剂和杀虫剂是不能添加叶面肥的
  多数叶面肥属于复合型的,16种元素中起码有5~6种,另外再添加氨基酸、海藻酸、激素类,有效成分很复杂。多数杀菌剂和杀虫剂是不能添加叶面肥的,
  因为叶面肥中的金属元素往往与农药发生反应,只要混加后出现浑浊、沉淀、变清、不溶解,轻则农药失效,重则作物受害,有百害无一利,建议叶面肥拿不准尽量不混用。
  要注意农药和叶面肥的兑入顺序
  叶面肥,尤其是营养型叶面肥,很多是以离子形式存在的。而离子浓度过高容易引发农药与其发生反应,出现沉淀等,影响药效。
  因此,农药和叶面肥搭配使用时,应该先将叶面肥加水稀释,再将其他农药按照可湿性粉剂、悬浮剂、水剂、乳油的顺序依次兑入混匀,可减少沉淀等反应发生的可能,风险较小。
  农药兑入前进行二次稀释,可使风险进一步降低。叶面肥与农药混配时,要随配随用,不可留存后再用。(来源:网络)

粮农智库促进乡村振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收藏:0 | 帖子:3107

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