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粮智庫

  版块   粮情研判   越南总理同意恢复大米出口 巴基斯坦禁止所有食品出口
返回列表
查看: 568|回复: 0
收起左侧

越南总理同意恢复大米出口 巴基斯坦禁止所有食品出口

[复制链接]

7189

主题

7194

帖子

27万

积分

责任编辑

Rank: 8Rank: 8

积分
274347

优秀版主

发表于 2020-4-30 10:46:5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入会,结交专家名流,享受贵宾待遇,让事业生活双赢。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x
  ——越南总理同意自5月1日起恢复大米正常出口
  越南政府总理阮春福4月28日下午主持召开与部分部委、行业和九龙江三角洲地区各省市以及粮食领域大型企业等领导的会议,就今后的大米出口展开讨论。
  据工贸部的报告显示,2020年全国稻谷产量达4350万吨。预计,今年国内销售量(包括储备量)为约3000万吨。因此,可出口的稻谷产量约1350万吨,相当于650-670万吨大米。
  阮春福总理在会议上发表结论讲话时指示,今后工贸部、财政部和各有关机关主持并在确保粮食安全和更加便利且有效的出口粮食等问题更好的协调与配合。
  在工贸部的建议和各地方及企业的意见的基础上,阮春福总理指出,政府同意自5月1日起准许大米出口活动恢复正常,继续落实政府2018年8月15日签发关于大米出口经营活动的第107号议定中的相关规定;继续认真落实通过各国际口岸出口大米,包括陆路、铁路、海运和空运等的规定。
  工贸部、财政部和各有关机关指导,为自5月起恢复大米出口活动创造便利条件,确保农民和企业的权益。财政部按规定增购大米力确保国家粮食储备充足,同时指示海关总局为大米出口活动创造便利条件。
  阮春福总理责成工贸部主持并与财政部、农业与农村发展部在稻谷收割、国内销售和对外出口方面保持配合。在执行过程中,若大米出口对国家粮食安全产生影响,必须汇报以出台及时且适合的处理措施等。(越南人民报网)
  ——乌克兰取消对2019年玉米收成的出口限制
  乌克兰通讯社4月28日援引乌克兰谷物协会消息,经济发展、贸易和农业部决定取消对2019年度玉米收成出口的限制。
  乌克兰谷物协会在声明中指出,“感谢经济发展、贸易和农业部做出了审慎的决定,在吸纳各方反馈意见的基础上撤回了此前出台的决议。该决议规定,在2020年8月31日前,2019年玉米收成的出口限额为2930万吨。”
  ——巴基斯坦禁止所有食品出口
  巴基斯坦《黎明报》4月29日报道,巴总理伊姆兰周二主持召开内阁会议,决定禁止所有可食用物品的出口,以确保在新冠肺炎期间食品市场供应充足。此外,会议暂停了氯喹等抗疟疾药物的出口,解禁时间待卫生部门批准。新上任的新闻部长法拉兹表示,为确保在疫情期间有足够的食物供应,总理认为应禁止必需消费品的出口,直至社会经济完全恢复正常为止。他同时表示,政府将再给调查委员会三周的时间,以进一步完善关于糖和小麦危机的调查报告。另据巴基斯坦总理办公室的社交账号信息,该决定将于2周之后重新进行评估。(来源:广东华南粮食交易中心)

国粮智谷促进乡村振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收藏:2 | 帖子:2万

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