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粮智庫

  版块   粮情研判   经济放慢,消费者勒紧裤带,棕榈油需求预计将下降
返回列表
查看: 440|回复: 0
收起左侧

经济放慢,消费者勒紧裤带,棕榈油需求预计将下降

[复制链接]

7189

主题

7194

帖子

27万

积分

责任编辑

Rank: 8Rank: 8

积分
274347

优秀版主

发表于 2020-5-7 11:39:5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入会,结交专家名流,享受贵宾待遇,让事业生活双赢。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x
  知名分析师称,今年棕榈油需求预计将会下降,因为为全球经济萎缩最终将对大宗商品造成沉重打击。
  担任Godrej国际有限公司董事的知名分析师Dorab Mistry在印度炼油协会(SEA)主办的网络研讨会上指出,中国和印度等主要市场以及其他发展中国家对食用油的需求将下降。印度每月的食用油进口量预计将减少200万吨,几乎全部来自棕榈油。
  Mistry说,在大多数发展中国家,随着消费者在支出上更为谨慎,需求下降的故事也将上演。中国棕榈油进口量也会减少,因为政府投放大豆储备库存。
  棕榈油市场已经消化了近期原油价格暴跌导致生物柴油需求减少的利空因素,但是尚未消化全球新冠疫情大流行的经济后果,而这会对消费者支出产生重大影响。
  就产量而言,Mistry认为2020年下半年的棕榈油产量将有所改善,因为过去6个月东南亚降雨显着改善,有助于抵消早先厄尔尼诺天气的影响。
  毛棕榈油价格走高也使得化肥施肥量增加,最终将有助于产量提高。
  但是在斋月过后产量开始回升之际,棕榈油价格仍然会受到拖累下行。在这种情况下,棕榈油价格前景并不乐观。在熊市中,商品价格倾向于跌至生产成本。
  当然,如果印度尼西亚能够完成生物柴油强制掺混目标,毛棕榈油价格应当在2100至2200令吉区间内波动;如果完不成目标,价格将承压下行。
  此外,布伦特原油期价反弹也将对毛棕榈油起到支撑作用,但是只能支持到6月份,因为棕榈油将受到自身基本面的左右。
  TransGraph咨询公司董事总经理Nagaraj Meda表示,马来西亚棕榈油库存预计将会降低到237万吨,低于在新冠肺炎的经济冲击升级之前所预测的238万吨。(来源:博易大师)

国粮智谷促进乡村振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收藏:2 | 帖子:2万

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