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粮智庫

  版块   粮情研判   4月全球粮食市场价格都在下降,小麦大米却逆势上涨
返回列表
查看: 388|回复: 0
收起左侧

4月全球粮食市场价格都在下降,小麦大米却逆势上涨

[复制链接]

7189

主题

7194

帖子

27万

积分

责任编辑

Rank: 8Rank: 8

积分
274347

优秀版主

发表于 2020-5-8 10:35:1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入会,结交专家名流,享受贵宾待遇,让事业生活双赢。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x
  联合国粮食署本周四表示,受新冠疫情的影响,4月份世界粮食价格连续第三个月下跌。联合国粮食农业组织(FAO)的食品价格指数在4月份的平均值为165.5个点,较3月份下降了3.4%,较2019年4月低3%。该指数衡量的是一篮子谷物、油籽、乳制品、肉类和糖的月度变化。
  据报道,由于需求收到影响,原油价格下跌也降低了甘蔗生产乙醇的需求,该组织的糖价指数从3月份开始暴跌了14.6%,跌至十三年以来的最低点。
  植物油价格指数下跌了5.2%,受棕榈油、豆油和菜籽油价格下跌的影响,乳制品价格指数下跌了3.6%,黄油和奶粉的价格跌幅达两位数,肉类指数下跌了2.7%。据悉,中国进口需求的部分复苏未能抵消其他地区进口下滑的影响。
  粮农组织还表示,主要生产国遭遇了因疫情引发的物流瓶颈,而许多国家的新冠疫情封锁导致销售大幅下降。餐馆的倒闭、个人收入的减少、劳动力的短缺……疫情冲击着肉类供应和需求的各个方面。
  与其他指数相比,粮农组织的谷物价格指数略有下降,国际小麦和大米价格大幅攀升,而玉米的价格急剧下降。
  粮农组织说,大米的价格较3月份上涨7.2%,小麦的价格上涨了2.5%,报道称是因为俄罗斯很快就完成了出口配额。然而,由于动物饲料和生物燃料生产的需求减少,包括玉米在内的粗粮价格下降了10%。
  粮农组织对2019年的谷物产量预测基本稳定在27.2亿吨,但将2019/20年的谷物使用量预测下调了2470万吨,主要是出于新冠疫情对经济影响的考虑。
  粮农组织还公布了其对2020/21营销季全球小麦供求的首次预测,预计全球产量为7.626亿吨,与2019年的水平基本一致。在大多数情况下,黑海地区种植的小麦的出口限制已经被取消,预计将不会影响生产国的全年出口承诺。(来源:海外即时通)

国粮智谷促进乡村振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收藏:2 | 帖子:2万

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