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粮智庫

  版块   粮情研判   美国断供或导致加勒比地区面临粮食不安全新情况
返回列表
查看: 342|回复: 0
收起左侧

美国断供或导致加勒比地区面临粮食不安全新情况

[复制链接]

7189

主题

7194

帖子

27万

积分

责任编辑

Rank: 8Rank: 8

积分
274347

优秀版主

发表于 2020-5-12 10:31:3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入会,结交专家名流,享受贵宾待遇,让事业生活双赢。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x
  《福布斯》杂志官网近期发布评论文章《COVID-19使加勒比地区面临粮食不安全新情况的五种方式》,称加勒比国家消费的所有食物中有80%至90%(根据最新数字,约为60亿美元)来自国外,在COVID-19大流行背景下,加勒比地区面临粮食不安全新情况。与以往自然灾害所致货运港口关闭引发的粮食不安全情况不同,加勒比地区如今很可能面临其主要粮食来源美国的供应减少甚至中断。
  具体来看,造成这种粮食不安全新状况有以下5种方式。
  1、外汇的主要来源暂时枯竭。旅游业是加勒比地区国家重要经济驱动力和创汇能力。在最坏的情况下,COVID-19可能导致加勒比海地区平均损失多达83%的旅游业收入,这将严重影响那些农业贸易量高的国家赤字。
  2、面临潜在的社会经济危机。COVID-19在整个地区同时带来了多个社会经济挑战,包括健康危机、经济活动突然停止、金融市场动荡、投资者信心不足、资本外逃、汇率波动、金融条件趋紧、价格震荡等。粮食价格上涨可能加剧社会经济危机。
  3、美国的产出可能受到影响。加勒比粮食供应严重依赖于从美国的进口,根据国际贸易中心(ITC)的数据,加勒比共同体(CARICOM)15个成员从美国进口粮食占粮食进口总额的比例曾高达94%(2018年)。而美国可能会受到各种食品运营暂时关闭以及供应链各领域(生产,投入,运输,加工和运输)劳动力短缺的影响而有所减产。
  4、美国出口可能关闭。贸发会议国际贸易和商品部主任汉密尔顿称,由于劳动力短缺导致内部生产萎缩、买家恐慌抢空超市货架和进口合作伙伴保存自己的粮食供应,一些州可能会减少或暂停粮食出口,以维护自身粮食安全。
  5、当地农业产品的市场减少。临时营业关闭影响了传统的农业产品市场,例如食品商店,饭店,摊贩,旅馆和航空公司等。这可能会加剧农民之间的竞争,并可能导致农业部门的剥削,利润减少和投资不足。(来源:驻圭亚那合作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国粮智谷促进乡村振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收藏:2 | 帖子:2万

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