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国粮智庫

  版块   粮情研判   从两个半月的唐山港军演来看巨量大豆到港
返回列表
查看: 737|回复: 0
收起左侧

从两个半月的唐山港军演来看巨量大豆到港

[复制链接]

7189

主题

7194

帖子

27万

积分

责任编辑

Rank: 8Rank: 8

积分
274347

优秀版主

发表于 2020-5-15 10:25:0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入会,结交专家名流,享受贵宾待遇,让事业生活双赢。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x
5.png
  装满大豆的船队密布在大西洋上,正浩浩荡荡的赶来,他们此行的目的地,大都是中国。岸上的人们正翘首期盼,来吧,都来吧,大豆、豆粕的价格还能再低一些。而这次,大豆大量采购绝不仅仅是行业内的单纯逻辑,更可能是一次国家层面做出的战略防备。
  唐山港京唐港区正在进行一场军事演习,时间从2020年5月14日零时至2020年7月31日24时,为期两个半月。
  从时间上来看,5月20日,蔡英文将就职展开第二任期,民进党内关于“台独”的声音愈演愈烈,甚至有民进党籍民意代表提案修改“两岸人民关系条例”,删除其中“国家统一”相关文字,此次军演时间横跨520,起到相当的震慑作用,一旦台湾出现任何变动,演习阶段也可以直接进入战争,演习本身就是战争准备。而“统一台湾”,中国人已经等了太久了。
  从地点上来看,唐山港是中国第4大港口,且与台湾的港口类似,都是大型的集装箱码头,演习在唐山港京唐港区,港区与辽东半岛某地的距离与东海某地距离台湾某地的距离几乎相等。
  现在中国所面临的形势,一方面是台湾的问题需要解决,一方面还要重点防备美国。美国新冠疫情确诊病例超过143万,死亡人数超过8.5万,在本该放在第一位的疫情防控上,先是上至总统、副总统对于戴口罩都觉得掉面子,再是普通民众因为经济压力的问题不愿在家隔离,于是在疫情形势完全没有控制住的情况下就着急复工,而疫情的蔓延又会进一步影响经济。在这种恶性循环中,美国只能靠着美联储无限量印钱来续命,通胀不通胀的,反正有全世界来共同消化。对于特朗普来说,他必须连任,所以从实质上防控疫情并不是他的必须选择,防控的不力最终可以通过甩锅来化解,他也是一直这么做的。在美国不利的时候,中国不仅有效控制住了疫情,经济恢复也在逐步实现中,美国不可能忍得下去,在中国GDP超过日本以后,美国就已经不能接受了,特朗普通过贸易战没有遏制住中国,如今反而由于新冠疫情被陷在了国家内部的重重矛盾中,那么这对于美国的战略来说,就更不能接受了。美国遏制中国的战略更加紧迫的时候,同时遇到了特朗普这样风格的总统,那么中国必须做好前所未有的战略防备!
  关于打仗,往往是兵马未动,粮草先行。国家对于大豆、原油的储备早就做了战略考虑那么对于行业内的豆粕人来说,看着海上浩浩汤汤的运豆大军,到底是要从行业内供应大影响价格走弱的逻辑考虑,还是要从政局形势防备的角度考虑?
  一个半月以前3300元/吨的豆粕都用过了,现在2700元/吨上下的豆粕难道还不敢用吗?根据价格趋势调节库存,是一般时期下豆粕采购的逻辑,而在非常形势之下,却不是唯一考虑的因素。(来源:豆粕人)

国粮智谷促进乡村振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收藏:2 | 帖子:2万

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