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粮智庫

  版块   粮情研判   中国对澳大利亚大麦征收五年80%的进口关税
返回列表
查看: 434|回复: 0
收起左侧

中国对澳大利亚大麦征收五年80%的进口关税

[复制链接]

7189

主题

7194

帖子

27万

积分

责任编辑

Rank: 8Rank: 8

积分
274347

优秀版主

发表于 2020-5-19 10:52:0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入会,结交专家名流,享受贵宾待遇,让事业生活双赢。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x
  周一中国对澳大利亚大麦征收惩罚性关税,一些市场观察人士暗示这是对澳洲总理斯科特·莫里森推动新冠病毒调查的惩罚。
  澳大利亚总理要求对新冠病毒以及世界卫生组织处理危机的做法进行独立调查。作为回应,中国媒体和官员表示澳大利亚的言行可能损害高达1530亿美元的双边贸易。中国周一宣布将从5月19日起对澳洲大麦出口征收80.5%的反倾销以及反补贴关税。中国商务部周一晚间表示,该税将持续5年。
  本月早些时候,中国商务部表示澳大利亚向国内农户提供补贴,向中国倾销大麦。澳大利亚贸易部长西蒙·伯明翰周一晚上说,澳大利亚没有补贴或向中国倾向大麦。伯明翰在电邮声明中说,澳大利亚对中国决定对澳洲大麦征收关税深感失望。中国商务部发布声明称,反倾销调查的结论显示,澳大利亚对原产于澳大利亚的进口大麦实行补贴,导致中国大麦行业受到严重损害,补贴与实际损害之间存在因果关系。伯明翰回应说,澳方拒绝中方决定的依据,并将在考虑下一步行动时评估调查结果的细节。他说澳洲保留进一步上诉这一问题的所有权利。
  一位政府消息人士称,澳大利亚现在可能考虑向沙特阿拉伯供应大麦。不过澳洲大麦的替代市场并不多。这位消息人士说,大麦可以销往沙特,但是价格会大打折扣。伯明翰还证实,澳大利亚最近扩大了与印尼的贸易协定。中国出台关税正值堪培拉和北京的关系不断恶化。澳大利亚推动对新冠病毒的起源进行调查,加剧了两国关系的恶化。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称,中国的新关税与调查无关,而是18个月反倾销调查的结果。(来源:博易大师)

国粮智谷促进乡村振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收藏:2 | 帖子:2万

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