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国粮智庫

  版块   粮安論壇   英媒:全球粮食供应充足,但疫情仍有可能引发粮食危机
返回列表
查看: 423|回复: 0
收起左侧

英媒:全球粮食供应充足,但疫情仍有可能引发粮食危机

[复制链接]

7189

主题

7194

帖子

27万

积分

责任编辑

Rank: 8Rank: 8

积分
274347

优秀版主

发表于 2020-5-20 10:30:0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入会,结交专家名流,享受贵宾待遇,让事业生活双赢。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x
  据英国《新科学家》周刊网站5月18日报道,知名的粮食安全专家、澳大利亚阿德莱德大学的马丁·科尔说,与13年前那场危机期间的粮食短缺不同,新冠肺炎疫情导致的经济衰退影响了数以百万计的民众负担粮食支出的能力。
  他说:“我认为,这有可能比上一次更加重要。不是因为(粮食)供应问题,而是因为最大的未知数在于全球衰退的程度和持续时间。这有可能使数以百万计的民众陷入极端贫困,而我们知道那会对粮食安全产生重大影响。”
  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FAO)的马克西莫·托雷罗说,当前的情况与2007年至2008年的粮食安全危机有很大不同,一个关键问题在于许多国家实施的贸易和旅行限制措施给粮食运输带来困难。
  托雷罗说:“今天的问题不是粮食供应问题,而是能否获得粮食的问题。”他说:“我们有粮食可供应,而且今年的谷物收成非常好。我们现在看到的问题是物流问题,尤其是高价值的大宗商品,因为它们容易腐坏,任何物流延误都会影响到它们。”
  世界银行的马丁·范尼乌科普在粮农组织上周举行的一次虚拟会议上说:“我们认为这是一种极具讽刺性的情况。我们正在一个粮食充足的世界里目睹饥饿人口不断增加。”他说:“全球粮食市场供应充足且相对稳定。”
  科尔说,现在的粮食库存水平大约是2007年至2008年的两倍。
  托雷罗说,粮食体系面临的另一个挑战是需求下降导致价格下跌,这意味着世界上许多地区的农民需要得到支持以应对挑战。粮农组织的谷物和奶制品等主要粮食大宗商品指数显示,粮食价格已经连续三个月下降,2020年4月较2019年4月下降了3%。托雷罗说:“我们将要面临的最大问题是价格下降。”(来源:参考消息)

国粮智谷促进乡村振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收藏:2 | 帖子:4541

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