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粮智庫

  版块   粮情研判   黎总理在美媒撰文:黎巴嫩面临大规模粮食危机
返回列表
查看: 655|回复: 0
收起左侧

黎总理在美媒撰文:黎巴嫩面临大规模粮食危机

[复制链接]

7189

主题

7194

帖子

27万

积分

责任编辑

Rank: 8Rank: 8

积分
274347

优秀版主

发表于 2020-5-22 10:52:3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入会,结交专家名流,享受贵宾待遇,让事业生活双赢。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x
  黎巴嫩总理迪亚卜在媒体上公开发文警告,称黎巴嫩的大规模粮食危机已迫在眉睫。
  5月21日在,黎巴嫩总理迪亚卜《华盛顿邮报》上发表文章指出,近几个月来,黎巴嫩遭遇了三重危机,这使得该国面临大规模粮食短缺和饥饿威胁。
  迪亚卜写道:“黎巴嫩遭遇了严重问题,这种大规模危机在几十年前是难以想象。数周前黎巴嫩爆发了第一场‘饥饿暴动’。许多黎巴嫩人已经停止购买肉类和果蔬,可能很快也难以买到面包了。”
  他认为,造成这一情况的原因有三个。首先与持续多年的破坏性政治和腐败有关,其次,黎巴嫩目前正处在空前的经济危机中。第三个原因是政府因新冠病毒疫情而被迫采取隔离措施,这进一步加剧了经济危机。此外,他还提到,“全球疫情大大破坏了粮食供应链。我国80%的小麦来自俄罗斯和乌克兰。俄罗斯上个月因疫情暂停出口小麦,而乌克兰也在考虑采取类似措施。”
  在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之前,黎巴嫩半数以上的粮食消费为进口,对外国粮食的依赖性过高使得本地产能低下,农民也无利可图。疫情来临后,经济形势使本就低迷的失业率升至前所未有的水平,与此同时,本币对美元汇率下跌致使价格暴涨,民众的购买力迅速下降。(来源:澎湃新闻)

国粮智谷促进乡村振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收藏:2 | 帖子:2万

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