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粮智庫

  版块   粮安論壇   两会快评:粮食就是硬道理!
返回列表
查看: 403|回复: 0
收起左侧

两会快评:粮食就是硬道理!

[复制链接]

7189

主题

7194

帖子

27万

积分

责任编辑

Rank: 8Rank: 8

积分
274347

优秀版主

发表于 2020-5-25 09:56:3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入会,结交专家名流,享受贵宾待遇,让事业生活双赢。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x
  习近平总书记在看望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的经济界委员并参加联组会时指出,“对我们这样一个有着14亿人口的大国来说,农业基础地位任何时候都不能忽视和削弱,手中有粮、心中不慌在任何时候都是真理。这次新冠肺炎疫情如此严重,但我国社会始终保持稳定,粮食和重要农副产品稳定供给功不可没。”两个“任何时候”,一个“功不可没”,简短两句话,却重若千钧,是从战略高度对农业基础地位的再强调再认识,也是对全体“三农”战线工作者的鞭策和激励。
  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粮食连续多年取得丰收,为我们有效应对国内外各种风险挑战夯实了基础、增强了底气。而与此同时,社会上轻视农业、忽视粮食安全的论调不时出现,有的认为我们粮食产多了,还有的认为不如到国际市场上去买粮等等。今年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世界多国纷纷囤粮,粮食安全问题成为衍生热点,给人们上了一堂生动的粮食安全“警示课”。让我们更加明白,什么叫“手中有粮,心中不慌”;让我们更加坚定,要高度重视农业发展,抓好粮食生产;让我们更加清醒,农业“基本盘”必须要稳住,农业“压舱石”必须要夯实。只要处于基础之基础的粮食生产稳字当头,“六稳”、“六保”就有了坚实的物质支撑,我们国家就有了应对各种风险挑战的重要保证;只要手中有粮,我们就有了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的牢固根基和信心底气。
  粮食稳,人心稳,社会稳。任何时候,粮食都是硬道理。(来源:农民日报)

国粮智谷促进乡村振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收藏:2 | 帖子:4608

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