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国粮智庫

  版块   粮情研判   美军纵火烧毁叙利亚待熟小麦
返回列表
查看: 431|回复: 0
收起左侧

美军纵火烧毁叙利亚待熟小麦

[复制链接]

7189

主题

7194

帖子

27万

积分

责任编辑

Rank: 8Rank: 8

积分
274347

优秀版主

发表于 2020-5-25 16:52:3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入会,结交专家名流,享受贵宾待遇,让事业生活双赢。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x
  纵观世界而言,我们只是生活在和平的国家,并不是生活在和平的时代!
  战争似乎离我们很远,那些匪夷所思的反人类恶行似乎离我们更远;很难想象,其实,那些事情正在发生!
  一、焚烧麦田,美军在叙实施“焦土政策”
  叙利亚的5月,已经是一个即将丰收的时节,漫山遍野的小麦田,是这个国家在经历了近10年内战后的重生。但是这美好的一幕,却被呼啸而至的武装直升机撕碎,它们投下了燃烧弹,然后扬长而去!
  据叙利亚国家通讯社萨那社日前报道,美国阿帕奇武装直升机17日在叙利亚东北部哈塞克省的农田上投下数枚燃烧弹,致使大片麦田被烧毁。此举引起叙利亚和阿拉伯媒体强烈批评。
  报道称,被美国武装直升机炸毁的农田位于哈塞克省南部沙达迪市的一个农村。当时,燃烧弹爆炸后引发大火,烧毁了200杜纳姆(相当于20公顷)的麦田。
9.png
注:叙利亚阿拉伯通讯社5月17日的新闻原文中表述为200杜纳亩,10个杜纳姆=1公顷,所以200杜纳亩相当于20公顷,并非广泛报道的2万公顷
  据萨那通讯社报道,美国武装直升机在距离当地农田和居民家园很近的低空盘旋,几乎贴着地面飞,在当地普通民众中造成极大恐慌,特别是让儿童惊恐万状。飞机投下的数枚燃烧弹威力巨大,正在等待收割的成片小麦和田地燃起熊熊大火,麦子顷刻间化为乌有。
  阿拉伯媒体对叙利亚麦田被烧毁表示遗憾和谴责。“中东在线”网站19日称,现在正是麦子加速成长、迈向成熟的好时节,叙利亚作为中东地区难得的农业国家,小麦一直以来都是它的重要农作物,现在被烧毁,使当地农民的辛苦耕耘和劳动成果瞬间化为乌有,令人遗憾。
31.jpg
大片麦田瞬间燃起无法扑灭的大火,过火面积达20公顷
  众多网友对美军故意烧毁叙利亚农田感到不齿!
32.jpg
  二、中东地区正在遭遇粮食危机 叙利亚小麦被烧雪上加霜
  由于年初澳大利亚的山火和席卷非洲、西亚、南亚的蝗灾,国际粮食危机早已初现端倪。
  新冠疫情的爆发又打乱了原本的全球粮食供应格局,民众开始囤积粮食,一些国家也开始限制粮食出口,形势不容乐观。
  就在国际粮价节节攀升之际,4月份第二波蝗灾袭来,目前已造成东非6个国家(埃塞俄比亚、肯尼亚、索马里、南苏丹、乌干达和坦桑尼亚)约2000万人陷入严重粮食危机。
  此外,也门也遭遇了蝗虫侵袭,该国有1500万人面临相同处境。
  在这种背景下,美军居然实行“焦土政策”、烧毁叙利亚农田。据报道,美军此次向即将成熟的麦田投掷燃烧弹,共计烧毁了20公顷的田地。每一公顷折算成我们熟悉的亩大约就是15亩,我们以亩产700斤为例,一公顷就是10500斤,20公顷便是21万斤。
  21万斤可能并不值多少钱,但是在战乱地区,这些小麦却可以让很多人吃饱饭,甚至于挽救一些人的生命。不过在美军的燃烧弹下,这些都没了。
  叙利亚作为中东少有的农业国家,小麦一直以来是它的重要农作物,美军烧毁的不仅是当地农民的辛苦耕耘和劳动成果,还有这个国家的和平希望。
  这种焚烧庄稼的行为,已经是赤裸裸的反人类行为。民以食为天,这是自古以来颠扑不破的道理,古今中外无论哪个国家,没有粮食安全就没有国泰民安,叙利亚这个饱受战乱的国家,随着政府军剿灭叛军后,不少地区陆续恢复了生产,粮食也是这个国家保持稳定的重要基石,美军却在这个时候焚烧庄稼,无非就是想制造恐慌、制造粮食危机,人为制造人道主义灾难,其心可诛!(来源:环球时报、火星观察、微博,中华粮网综合整理)

国粮智谷促进乡村振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收藏:2 | 帖子:2万

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