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国粮智庫

  版块   粮情研判   每平方公里1.5亿只!蝗群铺天盖地扑向印度首都
返回列表
查看: 468|回复: 0
收起左侧

每平方公里1.5亿只!蝗群铺天盖地扑向印度首都

[复制链接]

7189

主题

7194

帖子

27万

积分

责任编辑

Rank: 8Rank: 8

积分
274347

优秀版主

发表于 2020-5-28 16:11:2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入会,结交专家名流,享受贵宾待遇,让事业生活双赢。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x
  这批蝗虫去年年末从伊朗抵达巴基斯坦境内,随后向东迁移直到印度境内。一平方公里的蝗虫群的食量相当于3.5万人的食量。蝗虫的尸体还会堵塞当地水井,影响当地供水安全。
  据印度媒体报道,目前一大批蝗虫正朝印度首都地区进发,印度政府已经处于戒备状态,沿途各州均已发出了蝗灾警告。印度目前正面临26年来最严重的蝗虫灾害,一批又一批的蝗虫已经肆虐了至少5个邦。大量蝗虫的入侵正威胁着世界人口第二大国印度的粮食供应。
  据《印度斯坦时报》5月26日报道,成群的蝗虫已入侵印度中部、西部和北部几个邦,铺天盖地。多地的粮食作物和蔬菜受到威胁。
  有目击者称,印度首都新德里蝗虫群达到两三公里长。尽管新德里农业面积非常小,但是依然会遭受严重损失,因为德里地区22%的地区被绿色植被覆盖,这为蝗虫们提供了很好的食物来源。
  蝗灾严重的马哈拉施特拉邦目前是印度新冠肺炎疫情最严重的地区,确诊超过5万例。当地农业部门人员开始对农作物和植被进行化学喷洒,以免其受到蝗虫的侵害。
  在有着300万人口的印度斋浦尔,成群的蝗虫占领了城市上空,居民楼屋顶上布满了蝗虫,让人恐惧不已。
22.jpg
斋浦尔当地的居民楼屋顶上布满了蝗虫。今日俄罗斯视频截图
  联合国粮农组织的蝗虫灾害预测高级官员凯斯·克雷斯曼表示:“目前的蝗灾是埃塞俄比亚和索马里25年来最严重的一次,在印度是26年来最严重的一次,在肯尼亚是70年来最严重的一次。”
  由于蝗虫大量入侵和季风降雨比正常情况下多持续了一个月的时间,今年夏季印度和巴基斯坦边境两侧的蝗虫繁殖数量比正常情况下要高得多,最多可以繁殖三代。
  据报道,目前印度每平方公里的蝗虫数量已经达到1.5亿只,借助印度目前的西北风,每天飞行150公里,每天消耗的食物量相当于3.5万名成年人。除了影响当地植被之外,蝗虫还会影响当地水资源和铁路运输。根据当地专家的说法,蝗灾过后的铁路铺满了蝗虫的尸体,变得非常湿滑,严重影响铁路的安全运输。而且蝗虫的尸体还会堵塞当地水井,影响当地供水安全。
  面对卷土重来的蝗灾,印度也准备使用农业植保无人机了。据环球时报26日援引印媒《经济时报》消息,印度农业部要求允许使用无人机对付蝗虫,印民航局宣布有条件豁免其使用无人机喷洒杀虫剂或执行空中监视。(来源:每日经济新闻、红星新闻、环球时报、海外网等,中华粮网综合整理)

国粮智谷促进乡村振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收藏:2 | 帖子:2万

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