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国粮智庫

  版块   粮安論壇   两会观察:夏粮丰收在望 我国粮食库存充裕
返回列表
查看: 460|回复: 0
收起左侧

两会观察:夏粮丰收在望 我国粮食库存充裕

[复制链接]

7189

主题

7194

帖子

27万

积分

责任编辑

Rank: 8Rank: 8

积分
274347

优秀版主

发表于 2020-5-29 10:03:3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入会,结交专家名流,享受贵宾待遇,让事业生活双赢。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x
1.png
  5月下旬以来天气晴好,夏粮主要作物小麦由南向北梯次进入集中收获期,各主产省相继开镰收割。其中,西南麦区的小麦最早成熟,截至5月25日,四川的收获进度已过九成。为保粮食安全,今年国家小麦产业技术体系93个专家团队,按产业链来合理布局,从种到收全面提升了小麦的生产能力。
  全国农技推广中心粮食处处长吕修涛:目前来看,西南地区的夏粮应该说喜获丰收,不管是产量还是质量都实现了双提升。
  目前,农业农村部精心组织“三夏”机械化生产,确保夏收夏种夏管的机具投入总量稳中有增、作业水平稳中有升,努力实现夏粮由“丰收在望”转化为“丰收到手”。
  农业农村部农业机械化管理司副司长王甲云:开通全国“三夏”农机跨区作业信息服务平台,公布24小时应急值守电话,在主干线设立2137个接待服务站,妥善应对可能出现的区域性农机跨区转运不畅、下田作业受阻、麦收机具供需失衡等七类突发情况,切实保障农机在“三夏”农业生产中发挥主力军作用。
  针对湖北夏收初期联合收割机出现较大缺口的情况,农业农村部5月中旬协调周边河南、安徽、江苏等七个省份,紧急调度1.9万台联合收割机赴鄂支援。目前湖北夏收进展顺利,可以保障2000多万亩油菜和小麦颗粒归仓。根据最新农情调度显示,今年主产区小麦长势好于常年,亩穗数、穗粒数和预期千粒重总体不错,夏粮丰收在望。
  农业农村部部长韩长赋:要全力确保粮食产量稳定在1.3万亿斤,实现小康之年粮食丰收。我可以肯定地说,中国不会发生粮食危机,用四句话给大家吃一个“定心丸”:粮食连年丰收,库存比较充裕,口粮绝对安全,饭碗端在手里。(来源:央视网)

国粮智谷促进乡村振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收藏:2 | 帖子:4541

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