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粮智庫

  版块   粮情研判   不要美国肉了!国企或将停止购买!
返回列表
查看: 709|回复: 0
收起左侧

不要美国肉了!国企或将停止购买!

[复制链接]

7189

主题

7194

帖子

27万

积分

责任编辑

Rank: 8Rank: 8

积分
274347

优秀版主

发表于 2020-6-4 17:05:4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入会,结交专家名流,享受贵宾待遇,让事业生活双赢。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x
  * 中国已要求主要国有企业暂停大规模购买大豆和猪肉等美国农产品。
  * 全球公共卫生事件不断蔓延,,对国内猪肉进口情况形成较明显的影响,预计6-7月国内猪肉进口量降幅将进一步扩大。
  一、国有企业停止购买美国主要农产品
  中国要求国有企业停止购买美国主要农产品。路透社6月1日消息,中国已要求主要国有企业暂停大规模购买大豆和猪肉等美国农产品,以回应美国对香港的反应。在特朗普5月29日发表评论后,中国进口商已经取消了1—2万吨美国猪肉订单,相当于一周的订单量,目前对美国玉米和棉花的大宗采购也已暂停。
  二、预计6-7月猪肉进口量降幅进一步扩大
  近期,全球公共卫生事件不断蔓延,中国猪肉的主要进口国均有分布,对国内猪肉进口情况形成较明显的影响。有业内人士表示,预计6-7月国内猪肉进口量降幅将进一步扩大。
  分析师张莉莉6月2日发布研究报告称,当前国外疫情仍不容乐观,尤其是我国猪肉主要进口国欧盟各国和美国等地疫情较为严重,部分生猪养殖大型企业出现停宰或停产操作。同时从港口方面分析,在疫情蔓延后,虽然各国仅有极少数港口宣布暂停港务活动,但大多数均对进出港口的船舶及人员出台管制隔离措施,因此对贸易流通顺畅性影响较大。同时,国内猪肉价格连续下跌,长线看跌预期加强。另外,结合猪肉进口国进口量分析,预计4-5月国内猪肉进口量环比降幅或在30%左右,6-7月环比降幅或会扩大至50%。根据疫情发展规律及各国的控制程度,并结合国内猪肉的紧缺情况来看,预计进口猪肉或在8月后逐步恢复。(来源:农业农村部国际合作司、中国证券网)

国粮智谷促进乡村振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收藏:2 | 帖子:2万

有图有真相